開始主要內容

畢業生「逐個捉」

畢業生「逐個捉」

音樂學文學士(榮譽)學位課程畢業生陳永業和敲擊樂結下了不解緣之後僅用了三年時間考取八級資歷;畢業三年經已創業,並為理想建立經濟基礎,期間獲得多個獎項和獎學金。說他是個天才並不過分,懷才的他卻不甘於「不遇」,而是有計劃地逐步實踐理想。

了解更多

陳凱婷中四選科時開始認真思索自己的興趣所在和升學方向,確立了修讀商科的目標。後來她選擇在SCE攻讀管理學高級文憑(司法行政與執法),憑著優異的成績,不但取得教育局頒發的獎學金,更獲香港科技大學取錄,升讀工商管理學士課程三年級。

了解更多

大學畢業後,修讀市場學的趙文力曾經做過餐廳經理和投資顧問。一次機緣巧合下他協助朋友舉辦幼兒暑期班,發覺與小孩子的互動十分有趣,於是便修讀SCE的幼兒教育深造文憑,轉投幼教行業;其後又進修特殊教育,專注在這方面發展。

了解更多

作為一位媽媽,心理學和幼兒教育的專業訓練固然對Angela 照顧自己的孩子有莫大幫助,讓她從理論層面了解到幼兒健康成長的要素,明白家庭如何塑造子女,不同的育兒情況應該怎樣處理等。

了解更多

許多人投身社會工作後便跟夢想漸行漸遠,但對商品展示設計興趣甚濃的陳子熙卻沒有忘記初衷,他曾經為了進修相關知識而轉為兼職工作,且在畢業入行一段日子後又再重返校園溫故知新,取得更高的學歷。

了解更多

Andy建議大家每做一項工作時,不妨花一點時間作風險評估,而且多留意身邊的事物和觀察工作環境,有助發現潛在的危機和找到預防的方法。他認為能提升同事的職安健意識和工作間的安全,是從事這份工作最有滿足感的地方,亦是他繼續努力的目標。

了解更多

Gloria入行多年一直緊守「兒童繫我心,我心常反省,見賢必思齊,與時並進之」的座右銘,她認為幼教工作者必須以幼兒為本,經常反省自己之不足,並透過不斷努力學習為幼兒教育作出貢獻。

了解更多

由最初厭惡讀書的中學生,一躍成為毅進的優異生,凱婷認為關鍵在於個人心態。「報讀毅進時,我反復問自己『為甚麼讀毅進?我最想從中得到甚麼?』我的答案是:一定要大學畢業!

了解更多

「Follow excellence and success will chase you」是Harry多年來的座右銘。他認為資訊科技瞬息萬變,必須與時並進才能保持競爭力。

了解更多

作為擁有逾七百名學生及六十名教職員的聖馬提亞堂肖珍幼稚園校長,蕭連英(Carmen)不但付出一百分努力提高教師教學效能及質素,更利用上下班的乘車時間,透過通訊應用程式關懷同事及與他們多作溝通,協助他們解決在工作或私務上的難題或煩惱。

了解更多

Fornia表示課程中學到的一句說話 “It's never the events that happen that make us disturbed but our view of them (讓你困擾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你對它的看法)” 更讓她畢生受用。

了解更多

訓輔工作的困難之處是要在適當的時候放手,並在包容與包庇、關愛與溺愛之間取得平衡。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