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獎學金及學生資助

獎學金及學生資助

 

獎學金

 

 

 

如有查詢,請致電:

 

電話

學士後深造課程

 

Master of Nursing (Clinical Leadership) (part-time)

3411 4305

幼兒教育深造文憑

3411 4309

學士學位課程

 

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

3411 4300

護理學學士(榮譽)

3411 5426

國際學院自資學士學位課程

3411 3044

非本地學士學位課程

3411 1914

副學士課程

 

副學士課程

3411 3266

高級文憑課程

 

商業設計高級文憑

3411 5452

數據科學高級文憑

管理學高級文憑

幼兒教育高級文憑

3411 4333

證書及文憑課程

 

毅進文憑

3411 4391

證書及文憑課程(兼讀制)

3411 5433

 

學費優惠

本院提供短期課程/證書及文憑課程學費優惠*予以下人士:

  • 長者卡持有人:五折
  • 「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成員:八折
  • 香港浸會大學全職教職員:八折
  • 香港浸會大學高級文憑 / 副學士或以上程度之校友(須持有香港浸會大學恒生信用卡):八折
  • 香港浸會大學恒生信用卡持有人:八折(適用於只頒發聽講證書之短期課程)
  • SCE之友會員:八折報讀短期課程(不適用於證書及文憑課程科目Certificate & Diploma Programme或特別註明的課程)

* 學費優惠不適用於所有持續進修基金課程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個別課程亦不適用 ,詳情請向有關課程部門查詢。

有關申請資格及手續,請參閱 「短期課程學費優惠申請表」或 「課程學費優惠申請表」 。

 

持續進修基金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持續進修基金於2022年8月1日起實施下列的新優化措施:

  • 提高基金的資助上限,由每人港幣20,000元增加至港幣25,000元
  • 首港幣10,000元資助的學員共付比率(即學員須自行承擔的課程費用的百分比)維持為課程費用的20%,而餘下的港幣15,000元資助的共付比率為課程費用的40%;及
  • 撤銷基金申請人的年齡上限。

 

注意事項

  1. 新優化措施只適用於2022年8月1日或以後開課的課程。
  2. 基金網頁設有「資助計算器」,方便申請人預計可獲的資助金額及須自行承擔的課程費用。

 

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基金24小時熱線3142 2277 (由「1823」職員接聽)。

 

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由政府學生資助處審批,為在政府認可的培訓機構修讀持續進修及專業教育課程的人士提供助學貸款,最高貸款額相等於學員在該學年應繳學費的總數。有興趣申請人士可瀏覽 www.wfsfaa.gov.hk/sfo 或致電24小時熱線2802 2345了解有關申請資格及手續詳情。

 

專上學生資助計劃及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由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學資處」)管理的「專上學生資助計劃」(須經家庭入息及資產審查)及「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為須修讀以自資形式開辦並經本地評審的合資格全日制副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或學士學位程度的專上課程學生提供助學金及/或貸款。有關兩項計劃的詳情,請瀏覽學資處網頁:http://www.wfsfaa.gov.hk/sfo/tc/index.htm;申請該兩項計劃須經「學資處電子通-我的申請」網上遞交:http://www.wfsfaa.gov.hk/sfo/tc/elink/elink.htm

 

 

學生緊急援助金

學生緊急援助金(「援助金」)旨在為就讀學院全日制課程的全日制學生,在遇上緊急經濟困難時提供緊急財政援助。當學生已耗盡所有其他資源,去應付不能預計之突發事件(如學生家庭經濟支柱去世、失業、工傷、患病或破產等)所衍生的即時必要開支,援助金會提供一次性的經濟援助,以解燃眉之急。

 

援助金並不取代其他學生資助計劃,援助範圍不包恆常開支及教育開支包括但不限於學費、學生費用、海外交流支出及其他類似費用。以上費用通常已由其他學生資助計劃所涵蓋,學生應就以上費用向香港特區政府學生資助處尋求相應的財政援助。

 

有關申請資格及手續,請參閱 「學生緊急援助金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