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學術質素保證

學術質素保證

 

持續教育學院一向致力為社會提供持續教育的機會,首重課程質素。學院設有嚴謹的質素保證機制,確保所開辦的課程均為高水準及切合學員所需的課程。學院的質素保證機制包括以下各項:

  1. 分工及責任清晰,並有院外人士參與的學術管理架構,以監管課程在策劃、批核、開辦、監察、檢討及持續改善等各方面的工作;
  2. 系統地規劃及檢討課程綱要,確保課程提供最新及最適切的內容,以回應不斷湧現的新學習需要;
  3. 安排專業人士及合資格的導師教授課程,並為導師提供入職培訓;
  4. 小心評估教與學的效能;
  5. 適時介入並跟進個案,以提升教與學的質素;及
  6. 管理層就繼續投放大量資源於推動教與學的改進工作,以建立並加強學院追求質素的文化所作出的承諾。

 

隨著香港特區政府於二零零八年五月推行資歷架構,學院大部份副學位或以下的課程,經校內各教學素質委員會及大學審核後,已按適當的資歷架構級別登記於資歷名冊上,已登記課程的「資歷名冊登記號碼」及「登記有效期」見於本網站個別課程的資料頁上。

 

質素保證是一個持續發展的過程,學院通過持續的質素保證工作來達成其使命。放眼未來,學院仍會積極投入資源做好這方面的工作,以期為個人及香港社會提供更多切合需要的終身教育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