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学术质素保证

学术质素保证

 

持续教育学院一向致力为社会提供持续教育的机会,首重课程质素。学院设有严谨的质素保证机制,确保所开办的课程均为高水准及切合学员所需的课程。学院的质素保证机制包括以下各项:

  1. 分工及责任清晰,并有院外人士参与的学术管理架构,以监管课程在策划、批核、开办、监察、检讨及持续改善等各方面的工作;
  2. 系统地规划及检讨课程纲要,确保课程提供最新及最适切的内容,以回应不断涌现的新学习需要;
  3. 安排专业人士及合资格的导师教授课程,并为导师提供入职培训;
  4. 小心评估教与学的效能;
  5. 适时介入并跟进个案,以提升教与学的质素;及
  6. 管理层就继续投放大量资源于推动教与学的改进工作,以建立并加强学院追求质素的文化所作出的承诺。

 

随着香港特区政府于二零零八年五月推行资历架构,学院大部份副学位或以下的课程,经校内各教学素质委员会及大学审核后,已按适当的资历架构级别登记于资历名册上,已登记课程的“资历名册登记号码”及“登记有效期”见于本网站个别课程的资料页上。

 

质素保证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学院通过持续的质素保证工作来达成其使命。放眼未来,学院仍会积极投入资源做好这方面的工作,以期为个人及香港社会提供更多切合需要的终身教育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