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应用教育文凭

返回

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应用教育文凭

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Daytime Programme
资历架构级别:3
科目时间图标
开课日期 : 2024年9月
截止报名 : 第一阶段报名至2024年7月15日下午4时正前,第二阶段报名于2024年7月16日上午9时开始
科目资讯图标
广东话

3411 4391

scedae@hkbu.edu.hk

课程特色

教学特色: 由资深老师任教,了解学员需要,能帮助学员在学术知识及行业专业范畴上应付课程所需。
教学设施: 教学中心设备完善,位于市中心,交通方便;学员同时亦可享用浸大九龙塘校园的康体设施及校园服务。
学生服务: 贯彻浸大校园的关爱气氛,实行班主任制,并设有辅导支援团队,在课堂内外全面照顾学员需要。
课外活动: 学员可参加由学院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包括:职业体验、外出参观考察、急救证书班及义工等,协助学员身心全面发展。亦会提供学习支援,为学员在各科考试前开办温习班,提升应考信心。

About DAE

 

DAE

课程共 600 学时,可选择:

 

选择一:

3
+

3科必修科目

中国语文 (120学时)英国语文 (120学时)数学 (60学时)
5

5科补充科目

(300学时)

生涯规划数码公民人际传意与个人发展延伸数学#科技创新技能

# 若补充科目中包括延伸数学,毕业成绩相当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5科(包括中国语文、英国语文及数学科)第2级成绩的资历

 

选择二:

3
+

3科必修科目

中国语文 (120学时)英国语文 (120学时)数学 (60学时)
+
2

2科补充科目

(120学时)
四个补充科目组合可供选择:

组合一:
生涯规划
人际传意与个人发展
组合二:
生涯规划
科技创新技能
组合三:
数码公民
人际传意与个人发展
组合四:
人际传意与个人发展
延伸数学*

* 若两科补充科目中包括延伸数学,毕业成绩相当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5科(包括中国语文、英国语文及数学科)第2级成绩的资历

   若两科补充科目中不包括延伸数学,毕业成绩相当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5科(包括中国语文、英国语文)第2级成绩的资历

 

3

一个选修群组

(包含3科选修科目,共180学时)
学员可从以下选修群组中选择其一

随着近年香港运动员扬威国际、香港协办奥运,体育运动在香港愈趋普及,运动教练的需求在近年急速增长,运动教练的待遇及地位也随之提高。学员可在这选修课程中了解到运动教练行业的基本运作,掌握运动教练应有的基本知识、技能及价值观。增强学员对体运的兴趣,并帮助学员确定自己未来的升学及就业方向。

  • 运动教练技巧概论
  • 体适能与健康生活
  • 运动基础

本选修群组旨在培养学员的艺术天份及创意,透过设计绘图、电脑设计及3D打印和金属首饰制作等课堂活动激发学员的创作潜能,建立自信,并且掌握珠宝首饰的宝石物料及生产流程的基础知识及技术,以助日后升读设计及艺术相关课程或投身珠宝首饰行业发展,进而创立个人品牌。

  • 艺术及设计原理
  • 电脑辅助珠宝设计
  • 首饰设计及制作

随着大众对居住环境及室内空间使用要求日渐提高,能拥有个人的住宅,有效运用空间营造具有品味及个人化的居所是新一代追求的梦想,对室内设计师的需求亦随之而急增。课程内容专为有志投身室内设计学员而设,除基本3D设计基本设计及绘图知识外,学员亦会学习室内设计的专业知识、模型制作及电脑绘图等。从而增强学员对室内设计的兴趣,以助学员确定自己未来的升学及就业方向。

  • 艺术及设计原理
  • 室内设计基础及发展
  • 室内设计的专业实践

本课程旨在为有志投身微电影创作行业的学员而设,从提升学员对流行文化的认识并构思及撰写文本、增进学员对广告及推广策略以至营销技巧与及培训学员应用于制作微电影的基本技术,为未来投身有关的专业工作或持续进修奠定良好基础。

  • 创意文案与编剧
  • 广告与网上营销
  • 微电影创作入门

本选修群组旨在培养学员的演艺素质和语文能力,透过戏剧表演训练、演说练习、角色扮演等活动,让学员掌握主持及表演的基本技巧,提高口语与肢体的表达能力,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并透过电影欣赏、剧本写作练习等活动,激发创意思维,培养学员赏析及编写剧本的能力,从而提高他们的语文水平,以助日后升读有关演艺、语文或媒体写作的课程。

  • 表演基础
  • 剧本创作入门
  • 主持技巧训练

课程内容专为有志投考警务工作的学员撰写,让学员有机会了解警务实际工作情况及基本知识,并借着一连串有系统的体能训练,锻炼体魄,为投身纪律部队人员作好准备,希望学员能探索自己在相关工作的理想和发展方向。

  • 警队工作概論
  • 体适能与健康生活
  • 纪律人员道德操守与价值观

课程内容专为有志投考消防工作的学员撰写,让他们有机会了解消防实际工作情况及基本知识,并借着一连串有系统的体能训练,锻炼体魄,为投身纪律部队人员作好准备,希望学员能探索自己在相关工作的理想和发展方向。

  • 消防工作概论
  • 体适能与健康生活
  • 纪律人员道德操守与价值观

课程内容专为有志投考入境事务的学员撰写,让他们有机会了解入境实际工作情况及基本知识,并借着一连串有系统的体能训练,锻炼体魄,为投身纪律部队人员作好准备,希望学员能探索自己在相关工作的理想和发展方向。

  • 香港入境事务概论
  • 体适能与健康生活
  • 纪律人员道德操守与价值观

学员可从课程中学习到从事社会服务行业的基本知识及技能,内容包括香港社会服务发展、小组及辅导工作的知识和带领技巧、基本的心理学理论等,为有志升学或投身社会服务行业的学员作充分的准备。

  • 香港社会福利
  • 生活中的心理学
  • 社会工作技巧

This elective cluster aims at enabling students to understand foundation of psychological concepts and theories as applied in everyday life and further develop working knowledge of adolescent development in family and social systems. Students will be able to develop advanced leadership qualities and enhance modern leadership practices. This enhances students’ competences in coping with life and work problems by leadership and personal growth and empowering others through community participation and volunteering. The elective cluster will increase students’ interest in further study in Psychology related discipline.

  • Applied Psychology in Everyday Life
  • Psychology of Leadership
  • Human Growth and Social Care

学员在课程中可了解到传媒行业的基本运作及现状,如:包括传统纸媒及电子媒体的日常工作流程、取材准则及各类稿件写作等。此外,亦会学习到与传媒相关的行业,包括公关、广告、美术设计、短片制作等基本知识及技能,从而帮助学员确定自己未来的升学及就业方向。

  • 传媒概论
  • 电子媒体制作基础
  • 公共关系及广告概论

课程内容主要帮助学员了解旅游业运作及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并运用流行文化知识,设计旅游行程及策划旅游宣传活动,为学员将来投身旅游相关行业或继续升学作好准备。

  • 旅游业导论
  • 日韩流行文化与行程设计
  • 优质顾客服务

课程内容主要让学员了解银行及金融业的基本架构及理论,包括零售及工商银行业的主要服务、财务策划及投资管理,为有志将来投身银行、金融行业或继续升学的学员作好准备。

  • 银行服务与运作
  • 财务策划精要
  • 金融工具与投资

本选修群组旨在加强学员对「商业管理」的认识,透过了解商业的基本理论,让他们掌握商业管理、市场学原理及人力资源管理的常用技巧。学员可从基础层面上了解商业市场的基本运作及现状,并培养从事商业、管理及人力资源的基本知识、技能、个人质素和态度,并提供机会予学员发掘就业方向及理想。

  • 管理学原理
  • 市场学原理
  • 人力资源管理学概论

学员可以学习到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及概念,发展他们对客户及市场的理解,行销及销售团队管理,规划及执行市场营销方案,评估市场营销活动效益的共通能力,为学员日后升学或从事市场营销、商业管理方面的工作做好准备。

  • 消费行为
  • 市场学原理
  • 销售及行销管理

对于形形色色的各种大型活动,大家都应该不会陌生。无论是商业性质的宣传推广,还是不同种类的活动比赛,究竟是如何由概念开始而最终成事?课程会让学员理解活动筹划的整个过程及内容,由如何实践意念、到公关活动、传媒联络、场地布置等都会一一涉猎,务求能让学员对活动筹备及推广宣传有基础的认识,从而定立未来就业及升学的方向。

  • 活动策划及运作
  • 公关与传媒关系
  • 创意广告与新媒体

网购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亦是不少年轻人的创业平台。相比起传统的实体店舖,开设网店成本较低,亦有较大的发挥空间。但又如何能在芸芸网店中突围而出?哪一个网上平台适合你的商品?如何处理客户资料?控制货品存量?以致交收及物流管理?课程除涵盖以上内容外,亦有涉及市场学理论及电脑相关知识,务求增加学员对网店经营的认识。

  • 广告与网上营销
  • 网店采购及销售技巧
  • 网站建构及零售数据处理

学员可在这选修课程中了解电脑程式编写及互联网应用相关的知识,深化学员对资讯系统运作的认知,并加强学员对数学概念的算解能力,以强化他们的逻辑性和系统性思维,为未来投身有关的专业工作或持续进修奠定良好基础。

  • 程式编写及數据库应用
  • 互聯网应用及网络保安
  • 网页及流动应用程式编写

学员可以认识到航空服务业的基础知识、背景、现状及发展趋势。课程由航空服务及航空货运两大主要内容入手,先让学员了解行业基本要求及相关知识;再进一步探讨航空服务及市场、航空安全与机场保安等不同范畴,帮助他们全面掌握航空业的运作情况,为将来升学或从事相关工作做好准备。

  • 航空服务概论
  • 航空市场和管理
  • 航空安全与保安

课程内容专为培养学员对全人健康、疾病和医药、人本与社群关怀等课题有一定概念和认识,并向他们介绍现行与健康护理相关行业、香港的复康及社康护理与服务,令学员掌握与健康护理与保健相关的基本知识及技巧,让他们为将来持续进修并投身相关行业作最佳准备。

  • 基础健康护理 I
  • 基础健康护理 II
  • 复康与社康护理

^ 该选修群组以英文作教材及评核
- 部分选修群组学员须自费购买教学材料及工具,请留意网页公布

 

学员须于修读期间完成十小时或以上全方位学习活动

成功修毕课程的学员可获颁应用教育文凭

  • 其学历相当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5科(包括中国语文和英国语文科)第二级的资历;同时修毕延伸数学补充科目之学员其学历相当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5科(包括中国语文、英国语文和数学科)第二级成绩的资历
  • 资历架构第三级别课程
  • 成功修毕课程内以能力标准说明为本的选修科目的学员可获颁相关的独立资历证书
报名费: 港币$200
2024/25年度学费: 港币$43,000 (分两期缴交,每期为港币$21,500)

为鼓励学员完成课程,政府会向合资格的学员提供以下资助:

合资格学员凡成功修毕一个科目(即出席率达80% 及整体评核及格),均可获政府发还有关科目的三成学费。如学员通过学生资助处的入息审查,更可就成功修毕的科目获全额或半额学费发还。

学费发还 电话 : 2802 2345
扩展的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电话 : 2150 6223
学生车船津贴计划 电话 : 2802 2345
上网费津贴计划 电话 : 2802 2345

 

其他资助

获选毕业生可获「柏立基爵士信托基金」补助金

2024年9月

持续教育学院教学中心(湾仔/东九龙/尖沙咀) (位置图)

中六离校生或年满21岁的香港居民

第一阶段报名:

报名人士请于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7月15日下午4时前透过互联网 (www.dae.edu.hk) 报名及缴交报名费

 

第二阶段报名:

DSE放榜安排

网上报名 / 即场报名 同步进行

 

网上报名

有兴趣报读人士可透过www.dae.edu.hk 交申请。

申请日期: 即日至2024年9月9日(额满即止)

 

即场报名

有兴趣报读人士,请备妥附以下文件:

  • 学历证明文件【包括:中六离校证明、香港中学文凭试成绩通知书或其他学历证明文件(如适用)】;
  • 香港身份证
  • 报名费港币 200 元

报名地点:待定

详情容后公布

详情容后公布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本院保留修改之权利。


持续教育学院的课程(包括由浸会大学、或学院颁授学衔的课程,以及与其他大学合办的课程) 在多个教学地点进行(即九龙塘和石门(沙田)校园,以及位于尖沙咀、九龙东和湾仔的教学中心)。所有校园及教学中心均设备齐全,以支援学生的学习。

 

大部分课程均在九龙塘或石门校园进行,但本院亦会按学院的发展和实际需要,安排学生在其他教学地点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