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Back

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應用教育文憑

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Daytime Programme
資歷架構級別:3
programme time icon
Commencement : 2024年9月
Application Deadline : 第一階段報名至2024年7月15日下午4時正前,第二階段報名於2024年7月16日上午9時開始
programme info icon
廣東話

3411 4391

scedae@hkbu.edu.hk

課程特色

教學特色: 由資深老師任教,了解學員需要,能幫助學員在學術知識及行業專業範疇上應付課程所需。
教學設施: 教學中心設備完善,位於市中心,交通方便;學員同時亦可享用浸大九龍塘校園的康體設施及校園服務。
學生服務: 貫徹浸大校園的關愛氣氛,實行班主任制,並設有輔導支援團隊,在課堂內外全面照顧學員需要。
課外活動: 學員可參加由學院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包括:職業體驗、外出參觀考察、急救證書班及義工等,協助學員身心全面發展。亦會提供學習支援,為學員在各科考試前開辦溫習班,提升應考信心。

About DAE

 

DAE

課程共 600 學時,可選擇:

 

選擇一:

3
+

3科必修科目

中國語文 (120學時)英國語文 (120學時)數學 (60學時)
5

5科補充科目

(300學時)

生涯規劃數碼公民人際傳意與個人發展延伸數學#科技創新技能

# 若補充科目中包括延伸數學,畢業成績相當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及數學科)第2級成績的資歷

 

選擇二:

3
+

3科必修科目

中國語文 (120學時)英國語文 (120學時)數學 (60學時)
+
2

2科補充科目

(120學時)
四個補充科目組合可供選擇:

組合一:
生涯規劃
人際傳意與個人發展
組合二:
生涯規劃
科技創新技能
組合三:
數碼公民
人際傳意與個人發展
組合四:
人際傳意與個人發展
延伸數學*

* 若兩科補充科目中包括延伸數學,畢業成績相當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及數學科)第2級成績的資歷

   若兩科補充科目中不包括延伸數學,畢業成績相當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第2級成績的資歷

 

3

一個選修群組

(包含3科選修科目,共180學時)
學員可從以下選修群組中選擇其一

隨著近年香港運動員揚威國際、香港協辦奧運,體育運動在香港愈趨普及,運動教練的需求在近年急速增長,運動教練的待遇及地位也隨之提高。學員可在這選修課程中了解到運動教練行業的基本運作,掌握運動教練應有的基本知識、技能及價值觀。增強學員對體運的興趣,並幫助學員確定自己未來的升學及就業方向。

  • 運動教練技巧概論
  • 體適能與健康生活
  • 運動基礎

本選修群組旨在培養學員的藝術天份及創意,透過設計繪圖、電腦設計及3D打印和金屬首飾製作等課堂活動激發學員的創作潛能,建立自信,並且掌握珠寶首飾的寶石物料及生產流程的基礎知識及技術,以助日後升讀設計及藝術相關課程或投身珠寶首飾行業發展,進而創立個人品牌。

  • 藝術及設計原理
  • 電腦輔助珠寶設計
  • 首飾設計及製作

隨著大眾對居住環境及室內空間使用要求日漸提高,能擁有個人的住宅,有效運用空間營造具有品味及個人化的居所是新一代追求的夢想,對室內設計師的需求亦隨之而急增。課程內容專為有志投身室內設計學員而設,除基本3D設計基本設計及繪圖知識外,學員亦會學習室內設計的專業知識、模型製作及電腦繪圖等。從而增強學員對室內設計的興趣,以助學員確定自己未來的升學及就業方向。

  • 藝術及設計原理
  • 室內設計基礎及發展
  • 室內設計的專業實踐

本課程旨在為有志投身微電影創作行業的學員而設,從提升學員對流行文化的認識並構思及撰寫文本、增進學員對廣告及推廣策略以至營銷技巧與及培訓學員應用於製作微電影的基本技術,為未來投身有關的專業工作或持續進修奠定良好基礎。

  • 創意文案與編劇
  • 廣告與網上營銷
  • 微電影創作入門

本選修群組旨在培養學員的演藝素質和語文能力,透過戲劇表演訓練、演說練習、角色扮演等活動,讓學員掌握主持及表演的基本技巧,提高口語與肢體的表達能力,幫助他們建立自信;並透過電影欣賞、劇本寫作練習等活動,激發創意思維,培養學員賞析及編寫劇本的能力,從而提高他們的語文水平,以助日後升讀有關演藝、語文或媒體寫作的課程。

  • 表演基礎
  • 劇本創作入門
  • 主持技巧訓練

課程內容專為有志投考警務工作的學員撰寫,讓學員有機會了解警務實際工作情況及基本知識,並藉著一連串有系統的體能訓練,鍛煉體魄,為投身紀律部隊人員作好準備,希望學員能探索自己在相關工作的理想和發展方向。

  • 警隊工作概論
  • 體適能與健康生活
  • 紀律人員道德操守與價值觀

課程內容專為有志投考消防工作的學員撰寫,讓他們有機會了解消防實際工作情況及基本知識,並藉著一連串有系統的體能訓練,鍛煉體魄,為投身紀律部隊人員作好準備,希望學員能探索自己在相關工作的理想和發展方向。

  • 消防工作概論
  • 體適能與健康生活
  • 紀律人員道德操守與價值觀

課程內容專為有志投考入境事務的學員撰寫,讓他們有機會了解入境實際工作情況及基本知識,並藉著一連串有系統的體能訓練,鍛煉體魄,為投身紀律部隊人員作好準備,希望學員能探索自己在相關工作的理想和發展方向。

  • 香港入境事務概論
  • 體適能與健康生活
  • 紀律人員道德操守與價值觀

學員可從課程中學習到從事社會服務行業的基本知識及技能,內容包括香港社會服務發展、小組及輔導工作的知識和帶領技巧、基本的心理學理論等,為有志升學或投身社會服務行業的學員作充分的準備。

  • 香港社會福利
  • 生活中的心理學
  • 社會工作技巧

This elective cluster aims at enabling students to understand foundation of psychological concepts and theories as applied in everyday life and further develop working knowledge of adolescent development in family and social systems. Students will be able to develop advanced leadership qualities and enhance modern leadership practices. This enhances students’ competences in coping with life and work problems by leadership and personal growth and empowering others through community participation and volunteering. The elective cluster will increase students’ interest in further study in Psychology related discipline.

  • Applied Psychology in Everyday Life
  • Psychology of Leadership
  • Human Growth and Social Care

學員在課程中可了解到傳媒行業的基本運作及現狀,如:包括傳統紙媒及電子媒體的日常工作流程、取材準則及各類稿件寫作等。此外,亦會學習到與傳媒相關的行業,包括公關、廣告、美術設計、短片製作等基本知識及技能,從而幫助學員確定自己未來的升學及就業方向。

  • 傳媒概論
  • 電子媒體製作基礎
  • 公共關係及廣告概論

課程內容主要幫助學員瞭解旅遊業運作及行業最新發展趨勢,並運用流行文化知識,設計旅遊行程及策劃旅遊宣傳活動,為學員將來投身旅遊相關行業或繼續升學作好準備。

  • 旅遊業導論
  • 日韓流行文化與行程設計
  • 優質顧客服務

課程內容主要讓學員了解銀行及金融業的基本架構及理論,包括零售及工商銀行業的主要服務、財務策劃及投資管理,為有志將來投身銀行、金融行業或繼續升學的學員作好準備。

  • 銀行服務與運作
  • 財務策劃精要
  • 金融工具與投資

本選修群組旨在加強學員對「商業管理」的認識,透過了解商業的基本理論,讓他們掌握商業管理、市場學原理及人力資源管理的常用技巧。學員可從基礎層面上了解商業市場的基本運作及現狀,並培養從事商業、管理及人力資源的基本知識、技能、個人質素和態度,並提供機會予學員發掘就業方向及理想。

  • 管理學原理
  • 市場學原理
  • 人力資源管理學概論

學員可以學習到市場營銷的基本理論及概念,發展他們對客戶及市場的理解,行銷及銷售團隊管理,規劃及執行市場營銷方案,評估市場營銷活動效益的共通能力,為學員日後升學或從事市場營銷、商業管理方面的工作做好準備。

  • 消費行為
  • 市場學原理
  • 銷售及行銷管理

對於形形色色的各種大型活動,大家都應該不會陌生。無論是商業性質的宣傳推廣,還是不同種類的活動比賽,究竟是如何由概念開始而最終成事?課程會讓學員理解活動籌劃的整個過程及內容,由如何實踐意念、到公關活動、傳媒聯絡、場地佈置等都會一一涉獵,務求能讓學員對活動籌備及推廣宣傳有基礎的認識,從而定立未來就業及升學的方向。

  • 活動策劃及運作
  • 公關與傳媒關係
  • 創意廣告與新媒體

網購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亦是不少年輕人的創業平台。相比起傳統的實體店舖,開設網店成本較低,亦有較大的發揮空間。但又如何能在芸芸網店中突圍而出?哪一個網上平台適合你的商品?如何處理客戶資料?控制貨品存量?以致交收及物流管理?課程除涵蓋以上內容外,亦有涉及市場學理論及電腦相關知識,務求增加學員對網店經營的認識。

  • 廣告與網上營銷
  • 網店採購及銷售技巧
  • 網站建構及零售數據處理

學員可在這選修課程中了解電腦程式編寫及互聯網應用相關的知識,深化學員對資訊系統運作的認知,並加強學員對數學概念的算解能力,以強化他們的邏輯性和系統性思維,為未來投身有關的專業工作或持續進修奠定良好基礎。

  • 程式編寫及數據庫應用
  • 互聯網應用及網絡保安
  • 網頁及流動應用程式編寫

學員可以認識到航空服務業的基礎知識、背景、現狀及發展趨勢。課程由航空服務及航空貨運兩大主要內容入手,先讓學員了解行業基本要求及相關知識;再進一步探討航空服務及市場、航空安全與機場保安等不同範疇,幫助他們全面掌握航空業的運作情況,為將來升學或從事相關工作做好準備。

  • 航空服務概論
  • 航空市場和管理
  • 航空安全與保安

課程內容專為培養學員對全人健康、疾病和醫藥、人本與社群關懷等課題有一定概念和認識,並向他們介紹現行與健康護理相關行業、香港的復康及社康護理與服務,令學員掌握與健康護理與保健相關的基本知識及技巧,讓他們為將來持續進修並投身相關行業作最佳準備。

  • 基礎健康護理 I
  • 基礎健康護理 II
  • 復康與社康護理

^ 該選修群組以英文作教材及評核
- 部分選修群組學員須自費購買教學材料及工具,請留意網頁公布

 

學員須於修讀期間完成十小時或以上全方位學習活動

成功修畢課程的學員可獲頒應用教育文憑

  • 其學歷相當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科)第二級的資歷;同時修畢延伸數學補充科目之學員其學歷相當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和數學科)第二級成績的資歷
  • 資歷架構第三級別課程
  • 成功修畢課程內以能力標準說明為本的選修科目的學員可獲頒相關的獨立資歷證書
報名費: 港幣$200
2024/25年度學費: 港幣$43,000 (分兩期繳交,每期為港幣$21,500)

為鼓勵學員完成課程,政府會向合資格的學員提供以下資助:

合資格學員凡成功修畢一個科目(即出席率達80% 及整體評核及格),均可獲政府發還有關科目的三成學費。如學員通過學生資助處的入息審查,更可就成功修畢的科目獲全額或半額學費發還。

學費發還 電話 : 2802 2345
擴展的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電話 : 2150 6223
學生車船津貼計劃 電話 : 2802 2345
上網費津貼計劃 電話 : 2802 2345

 

其他資助

獲選畢業生可獲「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補助金

2024年9月

持續教育學院教學中心(灣仔/東九龍/尖沙咀) (位置圖)

中六離校生或年滿21歲的香港居民

第一階段報名:

報名人士請於2023年12月1日至2024年7月15日下午4時前透過互聯網 (www.dae.edu.hk) 報名及繳交報名費

 

第二階段報名:

DSE放榜安排

網上報名 / 即場報名 同步進行

 

網上報名

有興趣報讀人士可透過www.dae.edu.hk 交申請。

申請日期: 即日至2024年9月9日(額滿即止)

 

即場報名

有興趣報讀人士,請備妥附以下文件:

  • 學歷證明文件【包括:中六離校證明、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通知書或其他學歷證明文件(如適用)】;
  • 香港身份證
  • 報名費港幣 200 元

報名地點:待定

詳情容後公布

詳情容後公布


上述內容僅供參考,本院保留修改之權利。


持續教育學院的課程(包括由浸會大學、或學院頒授學銜的課程,以及與其他大學合辦的課程) 在多個教學地點進行(即九龍塘和石門(沙田)校園,以及位於尖沙咀、九龍東和灣仔的教學中心)。所有校園及教學中心均設備齊全,以支援學生的學習。

 

大部分課程均在九龍塘或石門校園進行,但本院亦會按學院的發展和實際需要,安排學生在其他教學地點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