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Graduate Stories

Back
Samuel在繁重的工作中,仍利用僅餘的閑暇進修增值。
現於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任職店鋪主管的Samuel,在投身電訊業之前曾在醫療用品公司工作,需要專業的產品知識,例如胃喉的大小和睡眠窒息症儀器的分類等。(2012年2月)

鄺迪雄
市場學高級專業證書課程畢業生、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店鋪主管

Samuel在繁重的工作中,仍利用僅餘的閑暇進修增值。

Samuel在繁重的工作中,仍利用
僅餘的閑暇進修增值。

電訊業在香港是一個高度競爭的行業,從業員要成功爭取客戶,得到他們的信任而選用其公司的服務並不容易。今期《SCE之友》通訊專訪了市場學高級專業證書課程畢業生鄺迪鴻先生(Samuel),暢談他於行業中的苦與樂。 

 

現於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任職店鋪主管的Samuel,在投身電訊業之前曾在醫療用品公司工作,需要專業的產品知識,例如胃喉的大小和睡眠窒息症儀器的分類等。因緣際會下,Samuel於六年前轉投電訊業。他說:「電訊業的店鋪工作相當繁忙,基本上由早上十一時開始營業至晚上九時,工作接連不斷,包括向客人介紹公司產品及服務、解答客戶疑問及處理文件等。」此外,Samuel亦要負責監督店內服務客戶的同事,在有需要時作出幫忙。 

 

Samuel坦言,電訊業零售及客戶服務工作殊不簡單,除了競爭大、工時長外,還要有很高的情緒智商和對產品及服務的認識。客戶會提出不同的要求,如爭取減費、要求立即停用服務或提出各式各樣有關產品及服務的疑問,他們都要以耐心及專業的服務態度應對及解答。他經常教導同事說:「少一個顧客投訴對自己的事業發展有百利而無一害,而且亦不需要覺得顧客在針對自己。」

 

Samuel分享了工作時其中一件難忘事:一位客人希望發短訊通知前夫為女兒交學費,但她卻不懂短訊輸入法。於是Samuel毫不猶疑,幫這位客人打了一個頗長的訊息。客人十分感謝他的幫忙,向他不停道謝。  

 

抱著以客為尊的服務態度,Samuel於短短三年間升任為店鋪主管。他勸勉從事電訊業的年輕人:「凡事不要往壞處想,要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工作,才會把工作做好。」他的工作雖然很忙,但依然努力不懈,從不放棄進修的機會,並視之為興趣。他現正攻讀市場學文憑課程,每星期放假一天到學院上課,裝備自己,希望日後事業更上一層樓及接觸更多不同類的工作。 

 

 

(2012年2月)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