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毕业生「逐个捉」

返回
Samuel在繁重的工作中,仍利用僅餘的閑暇進修增值。
现于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任职店铺主管的Samuel,在投身电讯业之前曾在医疗用品公司工作,需要专业的产品知识,例如胃喉的大小和睡眠窒息症仪器的分类等。 (2012年2月)

邝迪雄
市场学高级专业证书课程毕业生、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店铺主管

Samuel在繁重的工作中,仍利用僅餘的閑暇進修增值。

Samuel在繁重的工作中,仍利用
仅余的闲暇进修增值。

电讯业在香港是一个高度竞争的行业,从业员要成功争取客户,得到他们的信任而选用其公司的服务并不容易。今期《SCE之友》通讯专访了市场学高级专业证书课程毕业生邝迪鸿先生(Samuel),畅谈他于行业中的苦与乐。

 

现于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任职店铺主管的Samuel,在投身电讯业之前曾在医疗用品公司工作,需要专业的产品知识,例如胃喉的大小和睡眠窒息症仪器的分类等。因缘际会下,Samuel于六年前转投电讯业。他说:「电讯业的店铺工作相当繁忙,基本上由早上十一时开始营业至晚上九时,工作接连不断,包括向客人介绍公司产品及服务、解答客户疑问及处理文件等。」此外, Samuel亦要负责监督店内服务客户的同事,在有需要时作出帮忙。

 

Samuel坦言,电讯业零售及客户服务工作殊不简单,除了竞争大、工时长外,还要有很高的情绪智商和对产品及服务的认识。客户会提出不同的要求,如争取减费、要求立即停用服务或提出各式各样有关产品及服务的疑问,他们都要以耐心及专业的服务态度应对及解答。他经常教导同事说:「少一个顾客投诉对自己的事业发展有百利而无一害,而且亦不需要觉得顾客在针对自己。」

 

Samuel分享了工作时其中一件难忘事:一位客人希望发短讯通知前夫为女儿交学费,但她却不懂短讯输入法。于是Samuel毫不犹疑,帮这位客人打了一个颇长的讯息。客人十分感谢他的帮忙,向他不停道谢。

 

抱着以客为尊的服务态度,Samuel于短短三年间升任为店铺主管。他劝勉从事电讯业的年轻人:「凡事不要往坏处想,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才会把工作做好。」他的工作虽然很忙,但依然努力不懈,从不放弃进修的机会,并视之为兴趣。他现正攻读市场学文凭课程,每星期放假一天到学院上课,装备自己,希望日后事业更上一层楼及接触更多不同类的工作。

 

 

(2012年2月)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