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毕业生「逐个捉」

返回
陳靄琪
现正于国际学院修读副学士课程(传理学专修)二年级的陈霭琪,升学的路途并不平坦。霭琪中五毕业后因为成绩未如理想,于是便投身社会,加入一间室内设计公司的工程部工作。 (2012年4月)

陈霭琪
毅进课程毕业生、国际学院副学士课程(传理学专修)二年级学生

陳靄琪

陈霭琪

现正于国际学院修读副学士课程(传理学专修)二年级的陈霭琪,升学的路途并不平坦。霭琪中五毕业后因为成绩未如理想,于是便投身社会,加入一间室内设计公司的工程部工作。这两年间她意识到自己的学历不能为事业带来很多出路,所以决定利用工作得来的积蓄,报读持续教育学院的毅进课程并选修传媒学,希望借此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努力不懈之下,霭琪不但成功毕业,还获得柏立基爵士信托基金奖助学金升读副学士课程(传理学专修)。她的下一个目标是入读浸大的传理学社会科学学士学位课程。

 

霭琪很庆幸修读毅进课程时得到启蒙老师杨曜声先生的帮助。她忆述说:「杨老师十分关心学生。曾经有位同学情绪受困扰,老师付出了很多爱心及时间去开解对方。他不会只偏爱成绩好的学生,反而是本着有教无类的精神,一视同仁地对待所有学生。」由于杨老师曾当过记者,因此他在选科上给予霭琪很多宝贵的意见,例如建议她升读大学时选修传理学系,原因是其出路较广─除了将来能投身记者行业外,亦可担任公共关系或与新闻相关之岗位。霭琪十分感激杨老师的教诲,纵然现在跟老师的见面机会减少了,依然保持联络,亦师亦友。

 

霭琪闲时爱写部落格,记下自己的生活点滴,亦会创作一些短篇小说。她也热爱摄影,喜欢拍下大自然美丽的一面。在香港她最喜欢的拍摄地点是南生围,因为那里远离城市的烦嚣,看着山水美景,雀鸟飞舞,令人身心灵都得到好好的休息。除此以外,她亦很喜欢旅游,所以不难想像,霭琪的理想就是成为一位旅游杂志记者,将兴趣与事业合二为一。

 

课余时霭琪也担任兼职的工作,虽然一边念书一边工作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霭琪自觉比别人耽误了数年时间,现在既找到了人生的目标,便本着永不放弃的信念奋力坚持。她认为对很多人来说,读书不一定是唯一的出路,只要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便应竭尽全力勇往向前,不要轻言放弃;也许到最后未必能得到心中所想,却最少能享受过程中的每一分钟,当中的经历与得着是无比的珍贵!

 

以下是霭琪的部份摄影作品:

   

 

   

 

 

(2012年4月)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