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Graduate Stories

Back
陳靄琪
現正於國際學院修讀副學士課程(傳理學專修)二年級的陳靄琪,升學的路途並不平坦。靄琪中五畢業後因為成績未如理想,於是便投身社會,加入一間室內設計公司的工程部工作。(2012年4月)

陳靄琪
毅進課程畢業生、國際學院副學士課程(傳理學專修)二年級學生

陳靄琪

陳靄琪

現正於國際學院修讀副學士課程(傳理學專修)二年級的陳靄琪,升學的路途並不平坦。靄琪中五畢業後因為成績未如理想,於是便投身社會,加入一間室內設計公司的工程部工作。這兩年間她意識到自己的學歷不能為事業帶來很多出路,所以決定利用工作得來的積蓄,報讀持續教育學院的毅進課程並選修傳媒學,希望藉此提升自己的競爭力。努力不懈之下,靄琪不但成功畢業,還獲得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奬助學金升讀副學士課程(傳理學專修)。她的下一個目標是入讀浸大的傳理學社會科學學士學位課程。

 

靄琪很慶幸修讀毅進課程時得到啓蒙老師楊曜聲先生的幫助。她憶述說:「楊老師十分關心學生。曾經有位同學情緒受困擾,老師付出了很多愛心及時間去開解對方。他不會只偏愛成績好的學生,反而是本著有教無類的精神,一視同仁地對待所有學生。」由於楊老師曾當過記者,因此他在選科上給予靄琪很多寶貴的意見,例如建議她升讀大學時選修傳理學系,原因是其出路較廣─除了將來能投身記者行業外,亦可擔任公共關係或與新聞相關之崗位。靄琪十分感激楊老師的教誨,縱然現在跟老師的見面機會減少了,依然保持聯絡,亦師亦友。

 

靄琪閒時愛寫部落格,記下自己的生活點滴,亦會創作一些短篇小說。她也熱愛攝影,喜歡拍下大自然美麗的一面。在香港她最喜歡的拍攝地點是南生圍,因為那裡遠離城市的煩囂,看著山水美景,雀鳥飛舞,令人身心靈都得到好好的休息。除此以外,她亦很喜歡旅遊,所以不難想像,靄琪的理想就是成為一位旅遊雜誌記者,將興趣與事業合二為一。

 

課餘時靄琪也擔任兼職的工作,雖然一邊唸書一邊工作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靄琪自覺比別人耽誤了數年時間,現在既找到了人生的目標,便本著永不放棄的信念奮力堅持。她認為對很多人來說,讀書不一定是唯一的出路,只要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便應竭盡全力勇往向前,不要輕言放棄;也許到最後未必能得到心中所想,卻最少能享受過程中的每一分鐘,當中的經歷與得著是無比的珍貴!

 

以下是靄琪的部份攝影作品:

   

 

   

 

 

(2012年4月)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