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hort Courses

Back

Professional Training Courses for Early Childhood Teachers and Parents
幼兒教師及家長專業培訓課程

New Programme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CEF Course Code: 35Z136758, 35Z136804, 35Z15442A, 35Z136707

課程簡介

每個小孩都像一塊未經琢磨的璞玉,幼兒教育工作者、家長及社工需要不斷摸索和發掘孩子的天賦性格及才能,認識他們的發展特質。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開辦一系列不同範疇的短期課程,讓幼兒教育工作者、家長及社工掌握幼兒培育的專業知識。

 

幼兒教師及家長專業培訓課程現正接受報名,個別短期課程更可銜接相關的證書/文憑課程,讓學員進一步鞏固及延展所學知識。

 

課程編號 課程名稱 開課
日期
週次及時間 授課
時數
學費 教學
中心
PDE0101

音樂基礎及樂理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編號:35Z136758

 

讓學員認識基礎音樂元素,以及樂團中不同樂器的音色及特點。同時,透過音樂技巧訓練,讓學員掌握基礎的音樂概念。

 

(本課程為「幼兒音樂教育專業文憑」的其中一個學科 ,網址為:http://hkbusce.hk/PDE #

6-5-2024

週一

晚6:30-9:30

42 $5,280 九龍塘
校園中心
PDE0106

指揮及幼兒音樂創作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編號:35Z136804

 

讓學員認識基礎指揮,學習領導幼兒合唱團及小組合奏的方式,並了解帶領幼兒團體音樂活動的準備工作。本科亦涵蓋基本伴奏法及簡易編曲技巧,以及幼兒音樂小組教學的各種實用教具和運用方法。

 

(本課程為「幼兒音樂教育專業文憑」的其中一個學科,網址為:http://hkbusce.hk/PDE)#

8-5-2024

週三

晚6:30-9:30

 

42 $5,280 九龍塘
校園中心
PIT0101

生命的探索:嬰幼兒的感知及動作技能發展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編號:35Z15442A

 

讓學員認識嬰幼兒零至三歲的發展特徵及需要。介紹和實踐教養嬰幼兒零至三歲的方法。本科亦介紹能促進嬰幼兒零至三歲的感知及動作技能發展的活動和資源,並討論教育和遊戲中涉及的健康和家庭安全問題。

 

(本課程為「嬰幼兒教育及護理專業文憑」的其中一個學科,網址為:http://hkbusce.hk/PIT)#

8-5-2024 

暫定

週三

晚6:30-9:30

(暫定)

 

 

39 $5,000 九龍塘
校園中心
CEL0101

促進子女的學習與潛能發展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編號:35Z136707

 

協助學員促進子女學習和發展潛能。本科會讓學員認識幼兒的不同發展範疇,並介紹多元智能的學習概念。學員亦會探討有關激發幼兒潛能及提升幼兒長處的不同方法。

 

(本課程為「親職教育(幼兒期)證書」的其中一個學科,網址為:http://hkbusce.hk/CEL)#

6-5-2024

週一

晚6:30-9:30

 

30 $3,750 九龍塘
校園中心

備註:課程開辦與否,須視乎收生情況而定。學院保留開辦課程之最終決定權。

 

  1. 短期課程的學員如擬報讀相關證書或專業文憑課程,其修畢的相關科目可申請學分轉移,可獲學分轉移的時數上限為相關課程總時數的一半。該等學員必須在修讀第二個短期課程或以前提出入讀相關證書或文憑課程的申請。
  2. 短期課程的學員如欲申請入讀相關證書或專業文憑課程,必須符合相關課程的基本入學資格。本院保留是否取錄短期課程學員入讀相關證書或專業文憑課程的最終決定權。

 

本課程主要對象為教師、家長及社工。

粵語輔以英語

  • 每個短期課程的總時數不一,每星期一般有一節課堂。
  • 課程採用兼讀模式修讀,以全面授形式上課,如因特殊情況而需暫停面授課堂,將可能改以網上學習模式進行。

 

 

學員完成個別短期課程後,凡符合課程考核要求而出席率不低於百分之七十者,可獲發該課程之修業證書。

  • 截止報名日期: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
  • 有意報讀者,請按此下載報名表格;
  • 將填妥之「短期課程報名表格」連同劃線支票*或銀行本票*(每課程一張),於截止日期前郵寄或親身遞交至「九龍塘聯合道320號建新中心2樓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信封面請註明「報讀幼兒教師及家長專業培訓課程」,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50分。  

    備註:如經郵寄遞交申請,申請人必須確定郵件的郵資及規格符合香港郵政的要求,否則其郵件將可能無法投寄至本院。因郵遞延誤而致逾期遞交的申請表,本院有權不予處理或接納,而申請人所繳申請費用亦將不予退還。截止報名日期以郵戳為準。

     

     劃線支票或銀行本票抬頭請填上「香港浸會大學」,並在支票背面寫上姓名、聯絡電話及報讀課程編號(除課程取消開辦外,已繳交之學費將不獲退還)。

中心編號 中心名稱 中心地址
06 九龍塘校園中心 九龍塘香港浸會大學

 

備註:如有需要,上課地點可能更改及安排於持續教育學院的其他教學中心進行。

 

本院將於收到報名表格後 14 個工作天內,以電郵方式發出確認通知書。申請人如於上述限期後仍未收到通知,請致電 3411 4310 與課程組職員聯絡。

 

截止報名日期: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

 

申請結果通知:2024年4月16日或之前

 

查詢電話   :  3411 4310

傳  真   :  3411 4302

電郵地址   :  sceeceed@hkbu.edu.hk

網  頁   :  hkbusce.hk/ose

 

本院保留修改有關資料的權利;並於收生不足或特殊情況下,保留取消課程之權利。

 

二零二四年一月

 

香港浸會大學(「大學」)會根據 「私隱政策聲明及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收集個人資料。有關詳情,請參閱https://www.hkbu.edu.hk/eng/about/privacy.jsp (請選擇中文語言)。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 Course [PDE0101]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本課程 / 本單元所屬之主體課程(幼兒音樂教育專業文憑)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資歷架構第4級)。

[PDE0106]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本課程 / 本單元所屬之主體課程(幼兒音樂教育專業文憑)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資歷架構第4級)。

[PIT0101]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本課程 / 本單元所屬之主體課程(嬰幼兒教育及護理專業文憑)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資歷架構第4級)

[CEL0101]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本課程 / 本單元所屬之主體課程(親職教育(幼兒期)證書)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資歷架構第3級)。


上述內容僅供參考,本院保留修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