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s

Back

The 9th HKBU CIE B-Dare Business Plan Competition on Leisure and Recreation Business draws to a close

18 APR 2018

(2018年4月18日,香港)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日前舉辦第九屆B-Dare創業計畫比賽,透過賽事激發同學構想出能打動投資者的創新商業計畫,體會創業的滋味。今年比賽以「休閒及娛樂」為主題,最終由經營「透明天幕泡泡營」的「Moonlight Farm」榮獲冠軍。

 

評審團由康業服務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集團成員)旗下之家居增值服務有限公司董事梁志豪博士、澳洲及新西蘭保險與金融學會董事李俊明博士,以及浸大國際學院商學部主管王贊雄博士組成,即場聆聽計畫報告,並作出深入提問,引導他們作多方面思考外,同時考驗各參賽隊伍的即時應變能力和游說技巧。

 

冠軍隊伍「Moonlight Farm」以引入非常吸睛的「透明天幕泡泡營」,配合場地提供不同的休閒活動及設施如烹飪班、垂釣、耕種等的新穎意念,讓消費者感覺如置身外地,享受大自然風光。他們指出,由於該帳營還未大量引入香港,競爭相對較細,希望打造此玩樂營地吸引喜歡旅遊但沒有假期出遊的目標客戶群。亞軍隊伍「Annotha Yoga」計畫經營瑜伽班,可讓有興趣者預先在網上免費試堂;季軍隊伍「KOKU-高谷娛樂」則計畫開設桌上遊戲俱樂部,讓消費者邊玩樂,邊享受飲品和美食。

 

梁志豪博士坦言冠軍隊伍的創業計畫出色,應該能夠創造出獨有的客戶群,只需稍作改良後便可實行。他表示受到國際學院的邀請連續擔任了六屆的比賽評判,見證每一年的參賽隊伍愈趨成熟讓他喜出望外,無論是報告內容、表達方式,以及即場對答反應等,他讚賞同學們表現得很「貼地」,反映出學院的教學水平不斷提升。

 

李俊明博士對各參賽隊伍的報告內容感到深刻,尤其數字精細且準確,同學懂得利用課堂上所學到的知識及技巧具體地實踐出來。他提醒同學當要計劃一盤生意吸引投資者,就必須要認真了解投資者的喜好及背景,預備全面的資料如計畫的持續性及可行性,以及承受風險的程度等,才有機會成功爭取資金。

 

「Moonlight Farm」隊長梅嘉恩同學(工商管理副學士一年級)感謝評判團提供的寶貴意見,對日後的工作或創業都有所裨益。她表示:「團隊在比賽過程中遇到從未考慮過的難題,如場地要符合法規及所牽涉的牌照等,多得老師的從旁指導及提醒,才明白到構想一份周詳的商業計畫到具體實行出來,絕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由學院商學部師生統籌的「B-Dare創業計畫比賽」今年已是第九屆,比賽旨在推廣創業文化,讓同學在策劃商業計畫的過程中,實踐課堂所學,從而掌握企業營運的實用知識和技巧。本年共有14隊參賽,經過兩輪初選、遞交計畫意向書,並闡明所建議的企業營商方案。最後三強於3月29日決賽當日向評判團匯報,並即場接受評判的質詢及提問,角逐冠、亞及季軍。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 https://www.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b-dare2018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第九屆B-Dare創業比賽圓滿結束,一眾嘉賓評判、講師和參賽隊伍合照。
Pic_2.jpg:(左一)浸大國際學院商學部主管王贊雄博士、(左二)康業服務有限公司(新鴻基地產集團成員)旗下之家居增值服務有限公司梁志豪博士及(右一)澳洲及新西蘭保險與金融學會董事李俊明博士向優勝隊伍「Moonlight Farm」頒發獎盃、獎金及獎狀。
Pic_3.jpg:評判團向參賽隊伍作出深入提問,評估同學對市場行業的理解度及計畫的可行性。

新聞查詢
國際學院公關及傳訊經理
文志英
電話:3411 3097 傳真:3411 3359 電郵:fredaman@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