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Graduate Stories

Back
關嘉韻(Emily)中學文憑試成績未如理想,熱愛運動的她選擇報讀SCE的毅進文憑課程(運動教練學),為未來繼續升學鋪路。(2015年8月)

關嘉韻
毅進文憑課程(運動教練學)畢業生

Emily經常參加水陸兩項鐵人賽,更曾奪得不少獎項。

Emily經常參加水陸兩項鐵人賽,更曾奪得不
少獎項。

關嘉韻(Emily)中學文憑試成績未如理想,熱愛運動的她選擇報讀SCE的毅進文憑課程(運動教練學),為未來繼續升學鋪路。她表示課程透過體能訓練及不同的戶外活動裝備學員成為運動教練。

 

Emily修讀課程期間曾因健康問題住院兩個多月,令她擔心未能如期畢業,幸好得到導師和同學各方面的協助,讓她可以化險為夷。她憶述:「當時同學帶同筆記來探望我,所以我留院期間一直有溫習,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就透過電郵或即時通訊軟件向老師發問,讓我不會太落後於課程進度。」此外,她更特別感謝毅進文憑課程總監陳志強博士及班主任楊雪卿老師對她的關顧,她說:「我因為住院而迫不得已缺課一段日子,但陳總監給予我許多支持和鼓勵,他更協助與有關的單位溝通,解釋我的情況,令我可以專心應付功課和考試,並如期畢業。而楊老師則對我非常關心,又到醫院探望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對我的愛護。」

 

對有特別需要的同學,陳博士認為家校合作可以提供適切的支援,故此他跟Emily的家人討論過其情況,而楊老師亦一直和其家人保持緊密的聯繫,了解她的進展,並得悉對方也十分關心和支持Emily,沒有給她任何壓力。楊老師透露,Emily除了住院以外,從未試過缺席,在學業方面非常有上進心及責任心。她補充:「老師們都理解Emily有時會因藥物關係影響專注力,但她很努力提起精神留心聽老師的講解,她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楊老師又指:「課程每月都會舉行月會,出席率並不會計算入課程之內,所以未必每位同學都會參加。雖然Emily復課後要在短時間內趕上學習進度,又要補交功課,但她仍出席課後月會活動,可見她非常積極參與和投入課外活動。」

 

Emily透露自己對學業的要求甚高,無形中給了自己不少壓力,所以她在考試前嘗試過各種方法,例如腹式呼吸及在臉上敷濕紙巾,讓自己心情放鬆。提到減壓方法,她指如果心情欠佳或希望紓緩壓力,做運動是一個很好的減壓渠道。原來Emily已經習泳多年,三年前更加入了香港三項鐵人總會,接受正式訓練練習跑步,自此經常參加水陸兩項鐵人賽,獲得不少獎項。她指平時要上課的日子,每星期會練習三天,放暑假時更會練習五天。楊老師認為Emily有運動潛能,而且對於練習非常堅持,本身亦考獲游泳教練資格,十分適合朝運動教練方向發展。

 

選讀運動教練學,Emily表示除了因為運動是自己的興趣外,某程度上亦是受姊姊所影響。原來其姊曾在國際學院修讀副學士課程(運動及康樂學專修),所以她本打算參考姊姊的升學路,但她漸漸認清就業志向,了解到自己雖然熱愛運動,但未來還是希望向航空界發展,成為空中服務員,於是報讀了相關的高級文憑課程,朝夢想邁前一步。

 

Emily雖然因健康問題而被迫持續缺課一段時間,但在一眾師長及同學的幫忙和鼓勵下克服困難,復課後隨即趕上學習進度,更積極參與課外活動。她指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是受到中學校長的一句說話所啟發,那就是「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凡事只有盡全力去做,才能抓緊機會,成功到達下一階段。

 

(2015年8月)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