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毕业生「逐个捉」

返回
关嘉韵(Emily)中学文凭试成绩未如理想,热爱运动的她选择报读SCE的毅进文凭课程(运动教练学),为未来继续升学铺路。 (2015年8月)

关嘉韵
毅进文凭课程(运动教练学)毕业生

Emily經常參加水陸兩項鐵人賽,更曾奪得不少獎項。

Emily经常参加水陆两项铁人赛,更曾夺得不
少奖项。

关嘉韵(Emily)中学文凭试成绩未如理想,热爱运动的她选择报读SCE的毅进文凭课程(运动教练学),为未来继续升学铺路。她表示课程透过体能训练及不同的户外活动装备学员成为运动教练。

 

Emily修读课程期间曾因健康问题住院两个多月,令她担心未能如期毕业,幸好得到导师和同学各方面的协助,让她可以化险为夷。她忆述:「当时同学带同笔记来探望我,所以我留院期间一直有温习,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就透过电邮或即时通讯软件向老师发问,让我不会太落后于课程进度。 」此外,她更特别感谢毅进文凭课程总监陈志强博士及班主任杨雪卿老师对她的关顾,她说:「我因为住院而迫不得已缺课一段日子,但陈总监给予我许多支持和鼓励,他更协助与有关的单位沟通,解释我的情况,令我可以专心应付功课和考试,并如期毕业。而杨老师则对我非常关心,又到医院探望我,真的很感谢他们对我的爱护。 」

 

对有特别需要的同学,陈博士认为家校合作可以提供适切的支援,故此他跟Emily的家人讨论过其情况,而杨老师亦一直和其家人保持紧密的联系,了解她的进展,并得悉对方也十分关心和支持Emily,没有给她任何压力。杨老师透露,Emily除了住院以外,从未试过缺席,在学业方面非常有上进心及责任心。她补充:「老师们都理解Emily有时会因药物关系影响专注力,但她很努力提起精神留心听老师的讲解,她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杨老师又指:「课程每月都会举行月会,出席率并不会计算入课程之内,所以未必每位同学都会参加。虽然Emily复课后要在短时间内赶上学习进度,又要补交功课,但她仍出席课后月会活动,可见她非常积极参与和投入课外活动。」

 

Emily透露自己对学业的要求甚高,无形中给了自己不少压力,所以她在考试前尝试过各种方法,例如腹式呼吸及在脸上敷湿纸巾,让自己心情放松。提到减压方法,她指如果心情欠佳或希望纾缓压力,做运动是一个很好的减压渠道。原来Emily已经习泳多年,三年前更加入了香港三项铁人总会,接受正式训练练习跑步,自此经常参加水陆两项铁人赛,获得不少奖项。她指平时要上课的日子,每星期会练习三天,放暑假时更会练习五天。杨老师认为Emily有运动潜能,而且对于练习非常坚持,本身亦考获游泳教练资格,十分适合朝运动教练方向发展。

 

选读运动教练学,Emily表示除了因为运动是自己的兴趣外,某程度上亦是受姊姊所影响。原来其姊曾在国际学院修读副学士课程(运动及康乐学专修),所以她本打算参考姊姊的升学路,但她渐渐认清就业志向,了解到自己虽然热爱运动,但未来还是希望向航空界发展,成为空中服务员,于是报读了相关的高级文凭课程,朝梦想迈前一步。

 

Emily虽然因健康问题而被迫持续缺课一段时间,但在一众师长及同学的帮忙和鼓励下克服困难,复课后随即赶上学习进度,更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她指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是受到中学校长的一句说话所启发,那就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凡事只有尽全力去做,才能抓紧机会,成功到达下一阶段。

 

(2015年8月)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