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毕业生「逐个捉」

返回
SCE及南澳大學(UniSA)合辨的Bachel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課程畢業生盧國基(Clement)。
卢国基(Clement)多年前已经在SCE进修,当时主要修读电脑范畴的课程。(2015年7月)

卢国基
Bachel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课程毕业生、利丰(贸易)有限公司资讯科技服务经理

卢国基(Clement)多年前已经在SCE进修,当时主要修读电脑范畴的课程。提升了相关的技术后,他希望进一步学习一些对整体事业发展有较大帮助的知识,于是便修读了SCE的 工商管理文凭及职业英语专修文凭课程,以掌握基础的管理知识及打好语文根基,其后他又先后于2011及2013年修毕SCE与南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UniSA)合办的Bachel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课程及浸大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

 

Clement指Bachelor of Business(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课程要求严谨,有同学即使是习作也未能合格;而他自己亦因为初期不太习惯澳洲教学人员的口音,加上自我要求较高,当时曾略感吃力,所以他十分欣赏学院在UniSA教学人员的讲课后,安排本地导师教授的课堂,以便导师可针对同学想深入了解的地方,再作详细解释。Clement指出:「课程为学员打好了基础,教晓我们撰写报告及进行研究的技巧,对我之后修读工商管理硕士课程很有帮助。」他更凭着优异成绩,获颁发奖学金。

 

由于课程是SCE与UniSA合办,所以两校均举行毕业典礼。Clement表示:「我和几位同学专程到澳洲亲身走进UniSA的校园,参加毕业礼,对于身为海外学生的我们来说,印象真的非常深刻。」他指当时课程的其中两位教授全程接待他们,大家至今仍保持联络,他更计划9月和同学到澳洲探望对方呢!谈及SCE与UniSA的合作去年踏入20周年,Clement特表示很荣幸能够作为毕业生代表出席庆祝活动。他指不论是浸大本部还是SCE都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而且教职员对学员的支援亦非常充足,所以浸大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他都十分乐意提供协助,谦称对他而言也是一种荣幸。

 

Clement專程到UniSA出席畢業典禮,順道參觀校園,更與課程的兩位教授(左一及右一)結為好友,身旁的同學正是他難得的學習夥伴。

Clement特专程到UniSA出席毕业典礼,顺道参观校园,更与课程的两位教授(左一及右一)结为好友,身旁的同学正是他难得的学习伙伴。

去年SCE與UniSA的合作踏入20周年,Clement獲邀作為畢業生代表出席慶祝活動。

去年SCE与UniSA的合作踏入20周年,Clement特获邀作为毕业生代表出席庆祝活动。

Clement特自2003年开始就一直进修,他表示持续进修分为纵向及横向发展,纵向是指在同一范畴钻研,而横向则学习不同范畴的知识,而他就选择了后者。Clement现职为利丰(贸易)有限公司资讯科技服务经理,最近正修读与知识管理相关的硕士课程,及SCE的应用心理学文凭课程,希望将这些新的知识结合商业管理的学问,看看会否有新的启发;并且对人的心理状况多加了解,有助管理下属。

 

Clement注重健康,非常熱愛跑步,凡有公開賽都會踴躍參加。

Clement注重健康,非常热爱跑步,凡有
公开赛都会踊跃参加。

他认为在学习旅程上找到一位伙伴尤为重要,因为大家可以互相讨论切磋,彼此不必观点一致他解释:「如果大家都抱有相同的看法,没有人提出其他立场,讨论就没有启发性,双方都难有进步。」他很高兴自己找到了这位伙伴,一直互相扶持,一起修读了多个课程。他表示虽然同时兼顾工作和学业的确辛苦,但仍会坚持继续进修,更指自己曾经有一年没有进修,那时候总觉得生活欠缺了什么,笑说学习真的会令人上瘾,亦相信学习是没有终点的。

 

Clement特本着做事认真的宗旨,凡事全力以赴,一直不断进修,实在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此外,他亦经常做运动,近年更热爱跑步,单是过去一年已参加了12次10公里赛事,并表示自己已习惯了运动,所以不但不以为苦,反而会乐在其中呢!

 

(2015年7月)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