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Graduate Stories

Back
SCE及南澳大學(UniSA)合辨的Bachel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課程畢業生盧國基(Clement)。
盧國基(Clement)多年前已經在SCE進修,當時主要修讀電腦範疇的課程。(2015年7月)

盧國基
Bachel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課程畢業生、利豐(貿易)有限公司資訊科技服務經理

盧國基(Clement)多年前已經在SCE進修,當時主要修讀電腦範疇的課程。提升了相關的技術後,他希望進一步學習一些對整體事業發展有較大幫助的知識,於是便修讀了SCE的工商管理文憑及職業英語專修文憑課程,以掌握基礎的管理知識及打好語文根基,其後他又先後於2011及2013年修畢SCE與南澳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UniSA)合辦的Bachel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課程及浸大的工商管理碩士課程。

 

Clement指Bachel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課程要求嚴謹,有同學即使是習作也未能合格;而他自己亦因為初期不太習慣澳洲教學人員的口音,加上自我要求較高,當時曾略感吃力,所以他十分欣賞學院在UniSA教學人員的講課後,安排本地導師教授的課堂,以便導師可針對同學想深入了解的地方,再作詳細解釋。Clement指出:「課程為學員打好了基礎,教曉我們撰寫報告及進行研究的技巧,對我之後修讀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很有幫助。」他更憑著優異成績,獲頒發獎學金。

 

由於課程是SCE與UniSA合辦,所以兩校均舉行畢業典禮。Clement表示:「我和幾位同學專程到澳洲親身走進UniSA的校園,參加畢業禮,對於身為海外學生的我們來說,印象真的非常深刻。」他指當時課程的其中兩位教授全程接待他們,大家至今仍保持聯絡,他更計劃9月和同學到澳洲探望對方呢!談及SCE與UniSA的合作去年踏入20周年,Clement表示很榮幸能夠作為畢業生代表出席慶祝活動。他指不論是浸大本部還是SCE都提供了豐富的學習資源,而且教職員對學員的支援亦非常充足,所以浸大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他都十分樂意提供協助,謙稱對他而言也是一種榮幸。

 

Clement專程到UniSA出席畢業典禮,順道參觀校園,更與課程的兩位教授(左一及右一)結為好友,身旁的同學正是他難得的學習夥伴。

Clement專程到UniSA出席畢業典禮,順道參觀校園,更與課程的兩位教授(左一及右一)結為好友,身旁的同學正是他難得的學習夥伴。

去年SCE與UniSA的合作踏入20周年,Clement獲邀作為畢業生代表出席慶祝活動。

去年SCE與UniSA的合作踏入20周年,Clement獲邀作為畢業生代表出席慶祝活動。

Clement自2003年開始就一直進修,他表示持續進修分為縱向及橫向發展,縱向是指在同一範疇鑽研,而橫向則學習不同範疇的知識,而他就選擇了後者。Clement現職為利豐(貿易)有限公司資訊科技服務經理,最近正修讀與知識管理相關的碩士課程,及SCE的應用心理學文憑課程,希望將這些新的知識結合商業管理的學問,看看會否有新的啟發;並且對人的心理狀況多加了解,有助管理下屬。

 

Clement注重健康,非常熱愛跑步,凡有公開賽都會踴躍參加。

Clement注重健康,非常熱愛跑步,凡有
公開賽都會踴躍參加。

他認為在學習旅程上找到一位夥伴尤為重要,因為大家可以互相討論切磋,彼此不必觀點一致。他解釋:「如果大家都抱有相同的看法,沒有人提出其他立場,討論就沒有啟發性,雙方都難有進步。」他很高興自己找到了這位夥伴,一直互相扶持,一起修讀了多個課程。他表示雖然同時兼顧工作和學業的確辛苦,但仍會堅持繼續進修,更指自己曾經有一年沒有進修,那時候總覺得生活欠缺了什麼,笑說學習真的會令人上癮,亦相信學習是沒有終點的。

 

Clement本著做事認真的宗旨,凡事全力以赴,一直不斷進修,實在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此外,他亦經常做運動,近年更熱愛跑步,單是過去一年已參加了12次10公里賽事,並表示自己已習慣了運動,所以不但不以為苦,反而會樂在其中呢!

 

(2015年7月)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