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博士

Back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
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博士(Amelia)於學院工作逾20年,熱衷教學及課程發展的工作。

李南玉博士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

 

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博士(Amelia)於學院工作逾20年,熱衷教學及課程發展的工作。她於香港大學修畢教育碩士學位後,旋即加入學院,曾參與開拓多個範疇和不同程度的課程;近年則致力建構優質的幼兒及基礎教育培訓課程,以提升業界的專業素質。Amelia一臉喜悅地分享道:「我十分熱愛我的工作,可以成為SCE的一份子實在是我的福氣。我非常感恩,過往20多年多位上司給予我許多不同性質的工作和機會,令我可以於不同的崗位發揮所長和發掘自我的潛能。」

 

在同一機構工作了這麼多年,Amelia從來沒有轉工的念頭。「我自覺與學院一起成長。雖然日常工作非常繁忙,也遇過不少挑戰,但最終也可以克服困難,那種滿足感實在是不可言喻的。」

 

談到她的管理哲學,Amelia深信幼兒及基礎教育部的成功是團隊合作的成果,全賴每一位同事的努力。由於現時學部有逾70位教職員,故此她特別著重同事之間的溝通和團隊精神。「同事大多彼此關顧,十分團結。記得當年不少同事在辦公室拼搏至夜深那種齊心的經歷,大家同舟共濟、沒有抱怨、不望回報的專業精神,實在令我欽佩。」Amelia認為雖然學部內每個人都擔當不同的崗位,肩負不同的職責,但也抱著共同的理念,凡事都是為學生和學院著想,她希望每位同事都有機會成長和享受工作過程中帶來的滿足感。她指出團隊成員之間必須真誠溝通建立互信、盡忠職守和目標一致。

 

去年獲校長陳新滋教授頒發長期服務獎。

學院的同事齊賀Amelia獲得長期服務獎。

 

與幼兒基礎教育部的同事留影。

平日的工作忙得不可開交,曾任教壓力管理工作坊的Amelia有她一套紓緩壓力的方法。她笑言:「我們必須知道壓力的來源才可以採用適切的減壓方法。」她舉例說:「我會選擇一些符合經濟原則的方法減壓。完成一件工作後,我會想想自己當時的需要,然後善待自己。例如,發現自己很渴睡,便抱頭大睡;如果覺得樣子很疲累,便去弄一個新髮型,令自己看來容光煥發。即使很簡單的抽空探望家中長輩和偶爾給摯愛的家人下廚已經心滿意足。」Amelia指出由於她是一個非常有規律的人,只要做一些不規律的事已經是很好的減壓方法。

 

另外,Amelia是一個家庭觀念很重的人。閒時,她喜愛與家人旅遊,務求在途中增取多一點優質的時間相處,加強溝通及聯繫親情。

 

Amelia的座右銘是作神忠心的僕人,好好管理衪交託的工作、家庭及財富。香港生活忙碌,時間過得特別快,她勉勵學員要常存喜樂的心,以積極、樂於接受挑戰的態度去面對工作及家庭,令人生更豐盛。

 

率領幼兒教育學會到北京的幼兒園交流。

接待來自澳門的幼教交流團。

 

帶領幼兒教育高級文憑學員前往育嬰園參觀。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幼稚園聖誕慶祝會。


Prev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