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总监李南玉博士

返回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
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总监李南玉博士(Amelia)于学院工作逾20年,热衷教学及课程发展的工作。

李南玉博士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总监

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总监李南玉博士(Amelia)于学院工作逾20年,热衷教学及课程发展的工作。她于香港大学修毕教育硕士学位后,旋即加入学院,曾参与开拓多个范畴和不同程度的课程;近年则致力建构优质的幼儿及基础教育培训课程,以提升业界的专业素质。Amelia一脸喜悦地分享道:“我十分热爱我的工作,可以成为SCE的一分子实在是我的福气。我非常感恩,过往20多年多位上司给予我许多不同性质的工作和机会,令我可以于不同的岗位发挥所长和发掘自我的潜能。”

 

在同一机构工作了这么多年,Amelia从来没有转工的念头。“我自觉与学院一起成长。虽然日常工作非常繁忙,也遇过不少挑战,但最终也可以克服困难,那种满足感实在是不可言喻的。”

 

谈到她的管理哲学,Amelia深信幼儿及基础教育部的成功是团队合作的成果,全赖每一位同事的努力。由于现时学部有逾70位教职员,故此她特别着重同事之间的沟通和团队精神。“同事大多彼此关顾,十分团结。记得当年不少同事在办公室拼搏至夜深那种齐心的经历,大家同舟共济、没有抱怨、不望回报的专业精神,实在令我钦佩。”Amelia认为虽然学部内每个人都担当不同的岗位,肩负不同的职责,但也抱着共同的理念,凡事都是为学生和学院着想,她希望每位同事都有机会成长和享受工作过程中带来的满足感。她指出团队成员之间必须真诚沟通建立互信、尽忠职守和目标一致。

 

去年获校长陈新滋教授颁发长期服务奖。

学院的同事齐贺Amelia获得长期服务奖。

 

与幼儿基础教育部的同事留影。

平日的工作忙得不可开交,曾任教压力管理工作坊的Amelia有她一套纾缓压力的方法。她笑言:“我们必须知道压力的来源才可以采用适切的减压方法。”她举例说:“我会选择一些符合经济原则的方法减压。完成一件工作后,我会想想自己当时的需要,然后善待自己。例如,发现自己很渴睡,便抱头大睡;如果觉得样子很疲累,便去弄一个新发型,令自己看来容光焕发。即使很简单的抽空探望家中长辈和偶尔给挚爱的家人下厨已经心满意足。”Amelia指出由于她是一个非常有规律的人,只要做一些不规律的事已经是很好的减压方法。

 

另外,Amelia是一个家庭观念很重的人。闲时,她喜爱与家人旅游,务求在途中增取多一点优质的时间相处,加强沟通及联系亲情。

 

Amelia的座右铭是作神忠心的仆人,好好管理衪交托的工作、家庭及财富。香港生活忙碌,时间过得特别快,她勉励学员要常存喜乐的心,以积极、乐于接受挑战的态度去面对工作及家庭,令人生更丰盛。

 

率领幼儿教育学会到北京的幼儿园交流。

接待来自澳门的幼教交流团。

 

带领幼儿教育高级文凭学员前往育婴园参观。

香港浸会大学附属幼稚园圣诞庆祝会。


Prev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