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Certificate & Diploma Programmes

Back
CP0320

Professional Diploma in Infant and Toddler Educare
嬰幼兒教育及護理專業文憑

New Programme Certificate & Diploma Programme
兼讀制約16個月
資歷架構級別:4
programme time icon
Commencement : MAY 2024
Application Deadline : 15 MAR 2024
programme info icon
粵語為主,輔以英語。教科書及參考資料採用中文及英文書目。

課程簡介

幼兒零至三歲時期的發展對其日後的成長影響深遠,本課程涵蓋嬰幼兒不同發展階段的特徵和需要,透過理論和實踐,加強學員對於嬰幼兒教育及護理的認識。本課程旨在為有志於嬰院或幼兒中心工作的幼稚園教師提供相關專業知識和技能的培訓,並且讓準家長及幼兒照顧者掌握嬰幼兒日常護理的知識和技能。

 

成功修畢本課程後,學員應能:

  • 掌握照顧零至三歲嬰幼兒在不同時期所需的知識和技能。
  • 運用有效的策略促進嬰幼兒的發展,並處理相關的問題及挑戰。
  • 採取合適及安全的措施,在日常照顧嬰幼兒時給予適切的回應。
  • 促進嬰幼兒成長和潛能發展,反思作為教師/照顧者的角色。
  • 擔當嬰幼兒教育、護理和遊戲等相關機構的教師工作。

 

⇨ 課程單張

 

整個課程設五個學科,共218小時。

 

科目編號 學科名稱 時數
PIT0101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 Course 生命的探索:嬰幼兒的感知及動作技能發展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編號: 35Z15442A
39
PIT0102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 Course 世界的初探:嬰幼兒的認知及語言發展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編號: 35Z154438
39
PIT0103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 Course 情緒的認知:嬰幼兒的社交及情意發展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編號: 35Z154446
39
PIT0104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 Course 專業的教顧:嬰幼兒課程設計與實踐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編號: 35Z154454
39
PIT0105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 Course 嬰幼園體驗與實踐 *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編號: 35Z154462
62
   
218

*修讀「嬰幼園體驗與實踐」的學員須在學院安排的日間幼兒中心或嬰院完成7天共56小時的體驗與實踐活動,並且出席兩節課堂,每節課堂3小時。

 

備註:

  1. 第一至第四個學科(PIT0101- PIT0104)可供獨立報讀。獨立修讀個別短期課程的學員,日後如擬入讀相關證書或專業文憑課程,其修畢的相關科目可申請學分轉移,可獲學分轉移的時數上限為相關課程總時數的一半。該等學員必須在修讀第二個短期課程或以前提出入讀相關證書或文憑課程的申請。
  2. 獨立報讀短期課程的詳情及報名表,請參閱幼兒教師及家長專業培訓課程網頁(http://hkbusce.hk/ose)

 

  • 課程採用兼讀模式,分四至五個學期修讀,整個課程為期約16個月。
  • 課堂安排於星期一至五晚上或星期六下午進行,每星期一般安排一節課堂。
  • 本課程一般以面授模式上課,如因特殊情況而需暫停面授課堂,將可能改以網上學習模式進行。
  • 第一至第四個學科(PIT0101 - PIT0104)的課堂出席率要求為70%,而第五個學科(PIT0105 嬰幼園體驗與實踐)則為100%。

學員如成功修畢整個課程共五個學科,可獲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頒發「嬰幼兒教育及護理專業文憑」(Professional Diploma in Infant and Toddler Educare)。

 

 

備註:本專業文憑為學術資歷,並不能獲取任何教師註冊資格。

報名費: 港幣$150*(無論錄取與否,一概不予退還)
學費: 港幣$25,000*(分五期繳付,即每期港幣$5,000)

     * 以上費用只供參考,若有所調整,請以本院之最新公佈為準。

入讀學期:2024年夏季

上課日期:暫定2024年5月至2025年8月(以入學時派發的上課時間表為準)

上課地點:九龍塘校園中心

 

備註:如有需要,上課日期及地點將可能更改。

申請人須符合以下其中一項條件:

  1.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獲取5科第2級成績,包括英國語文及中國語文(可包括最多兩個應用學習科目)或同等學歷;或
  2. 成功修畢應用教育文憑/毅進文憑課程;或
  3. 持有本院頒發的相關文憑/證書(第3級)或同等學歷;或
  4. 年滿21歲(具三年相關工作經驗為佳)。

 

 

截止報名日期: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

 

 (A) 網上報名

  1. 有意申請入學者,請詳閱「申請須知 」;
  2. 進入SCE網上報名系統填妥有關資料,並上載所需文件副本(詳見「申請須知」)及近照一張;
  3. 經SCE網上報名系統以信用卡或繳費靈繳付報名費港幣 $150。

 

(B) 郵寄/親身報名

  1. 有意申請入學者,請詳閱「申請須知」;
  2. 請按此下載「入學申請表」;
  3. 將填妥之入學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詳見「申請須知」),於截止報名日期前郵寄/親身遞交至九龍九龍塘聯合道 320 號建新中心 2 樓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信封面註明「嬰幼兒教育及護理專業文憑入學申請」),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50分;           

    備註:如經郵寄遞交申請,申請人必須確定郵件的郵資及規格符合香港郵政的要求,否則其郵件將可能無法投寄至本院。因郵遞延誤而致逾期遞交的申請表,本院有權不予處理或接納,而申請人所繳申請費用亦將不予退還。截止報名日期以郵戳為準。

  1. 繳付報名費港幣$150之劃線支票(抬頭:香港浸會大學)或繳費證明(詳見「申請須知」第二頁「繳付報名費程序及須知」)。

本院將於收到報名表格後14個工作天內,以電郵方式發出確認通知書。申請人如於上述限期後仍未收到通知,請致電3411 4310與課程組職員聯絡。

 

截止報名日期: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

 

申請結果通知:2024年4月9日或之前

 

 

電話:3411 4310

傳真:3411 4302

電郵:sceeceed@hkbu.edu.hk

網頁:hkbusce.hk/pit 

 

本院保留修改有關資料的權利;並於收生不足或特殊情況下,保留取消課程之權利。

 

二零二四年一月

香港浸會大學(「大學」)會根據 「私隱政策聲明及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收集個人資料。有關詳情,請參閱https://www.hkbu.edu.hk/eng/about/privacy.jsp (請選擇中文語言)。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 Course This course has been included in the list of reimbursable courses under the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This course / The mother course (Professional Diploma in Infant and Toddler Educare) of the modules is recognised under the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QF Level 4).


上述內容僅供參考,本院保留修改之權利。


持續教育學院的課程(包括由浸會大學、或學院頒授學銜的課程,以及與其他大學合辦的課程) 在多個教學地點進行(即九龍塘和石門(沙田)校園,以及位於尖沙咀、九龍東和灣仔的教學中心)。所有校園及教學中心均設備齊全,以支援學生的學習。

 

大部分課程均在九龍塘或石門校園進行,但本院亦會按學院的發展和實際需要,安排學生在其他教學地點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