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证书及文凭课程

返回
CP0320

Professional Diploma in Infant and Toddler Educare
婴幼儿教育及护理专业文凭

New Programme Certificate & Diploma Programme
兼读制约16个月
资历架构级别:4
科目时间图标
开课日期 : 2024年5月
截止报名 : 2024年3月15日
科目资讯图标
粤语为主,辅以英语。教科书及参考资料采用中文及英文书目。

课程简介

幼儿零至三岁时期的发展对其日后的成长影响深远,本课程涵盖婴幼儿不同发展阶段的特征和需要,透过理论和实践,加强学员对于婴幼儿教育及护理的认识。本课程旨在为有志于婴院或幼儿中心工作的幼儿园教师提供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并且让准家长及幼儿照顾者掌握婴幼儿日常护理的知识和技能。

 

成功修毕本课程后,学员应能:

  • 掌握照顾零至三岁婴幼儿在不同时期所需的知识和技能。
  • 运用有效的策略促进婴幼儿的发展,并处理相关的问题及挑战。
  • 采取合适及安全的措施,在日常照顾婴幼儿时给予适切的回应。
  • 促进婴幼儿成长和潜能发展,反思作为教师/照顾者的角色。
  • 担当婴幼儿教育、护理和游戏等相关机构的教师工作。

 

⇨ 课程单张

 

整个课程设五个学科,共218小时。

 

科目编号 学科名称 时数
PIT0101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 Course 生命的探索:婴幼儿的感知及动作技能发展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编号: 35Z15442A

39
PIT0102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 Course 世界的初探:婴幼儿的认知及语言发展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编号: 35Z154438

39
PIT0103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 Course 情绪的认知:婴幼儿的社交及情意发展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编号: 35Z154446

39
PIT0104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 Course 专业的教顾:婴幼儿课程设计与实践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编号: 35Z154454
39
PIT0105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Reimbursable Programme / Course 婴幼园体验与实践 *
持续进修基金课程编号: 35Z154462
62
   
218

*修读「婴幼园体验与实践」的学员须在学院安排的日间幼儿中心或婴院完成7天共56小时的体验与实践活动,并且出席两节课堂,每节课堂3小时。

 

备注:

  1. 第一至第四个学科(PIT0101- PIT0104)可供独立报读。独立修读个别短期课程的学员,日后如拟入读相关证书或专业文凭课程,其修毕的相关科目可申请学分转移,可获学分转移的时数上限为相关课程总时数的一半。该等学员必须在修读第二个短期课程或以前提出入读相关证书或文凭课程的申请。
  2. 独立报读短期课程的详情及报名表,请参阅幼儿教师及家长专业培训课程网页(http://hkbusce.hk/ose)

 

  • 课程采用兼读模式,分四至五个学期修读,整个课程为期约16个月。
  • 课堂安排于星期一至五晚上或星期六下午进行,每星期一般安排一节课堂。
  • 本课程一般以面授模式上课,如因特殊情况而需暂停面授课堂,将可能改以网上学习模式进行。
  • 第一至第四个学科(PIT0101- PIT0104)的课堂出席率要求为70%,而第五个学科(PIT0105 婴幼园体验与实践)则为100%。

学员如成功修毕整个课程共五个学科,可获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颁发「婴幼儿教育及护理专业文凭」(Professional Diploma in Infant and Toddler Educare)。

备注:本专业文凭为学术资历,并不能获取任何教师注册资格。

报名费: 港币$150*(无论录取与否,一概不予退还)
学费: 港币$25,000*(分五期缴付,即每期港币$5,000)
* 以上费用只供参考,若有所调整,请以本院之最新公布为准。
入读学期:2024年夏季
上课日期:暂定2024年5月至2025年8月(以入学时派发的上课时间表为准)
上课地点:九龙塘校园中心
 
备注:如有需要,上课日期及地点将可能更改。

申请人须符合以下其中一项条件:

  1.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获取5科第2级成绩,包括英国语文及中国语文(可包括最多两个应用学习科目)或同等学历;或
  2. 成功修毕应用教育文凭/毅进文凭课程;或
  3. 持有本院颁发的相关文凭/证书(第3级)或同等学历;或
  4. 年满21岁(具三年相关工作经验为佳)。

截止报名日期: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

 

(A) 网上报名

  1. 有意申请入学者,请详阅「申请须知 」;
  2. 进入SCE网上报名系统填妥有关资料,并上载所需文件副本(详见「申请须知」)及近照一张;
  3. 经SCE网上报名系统以信用卡或缴费灵缴付报名费港币 $150。

 

(B) 邮寄/亲身报名

  1. 有意申请入学者,请详阅「申请须知」;
  2. 请按此下载「入学申请表」;
  3. 将填妥之入学申请表连同所需文件(详见「申请须知」),于截止报名日期前邮寄/亲身递交至九龙九龙塘联合道 320 号建新中心 2 楼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信封面注明「婴幼儿教育及护理专业文凭入学申请」),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50分;
    备注:如经邮寄递交申请,申请人必须确定邮件的邮资及规格符合香港邮政的要求,否则其邮件将可能无法投寄至本院。因邮递延误而致逾期递交的申请表,本院有权不予处理或接纳,而申请人所缴申请费用亦将不予退还。截止报名日期以邮戳为准。
  1. 缴付报名费港币$150之划线支票(抬头:香港浸会大学)或缴费证明(详见「申请须知」第二页「缴付报名费程序及须知」)。

本院将于收到报名表格后14个工作天内,以电邮方式发出确认通知书。申请人如于上述限期后仍未收到通知,请致电3411 4310与课程组职员联络。

 

截止报名日期: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

 

申请结果通知:2024年4月9日或之前

 

电话:3411 4310
传真:3411 4302
电邮:sceeceed@hkbu.edu.hk
网页:hkbusce.hk/pit 

 

本院保留修改有关资料的权利;并于收生不足或特殊情况下,保留取消课程之权利。

 

二零二四年一月

香港浸会大学(「大学」)会根据 「私隐政策声明及收集个人资料声明」 收集个人资料。有关详情,请参阅https://www.hkbu.edu.hk/eng/about/privacy.jsp (请选择中文语言)。

持续进修基金可获发还款项课程/科目 本课程已加入持续进修基金可获发还款项课程名单内。本课程 / 本单元所属之主体课程(婴幼儿教育及护理专业文凭)在资历架构下获得认可(资历架构第4级)。


上述内容仅供参考,本院保留修改之权利。


持续教育学院的课程(包括由浸会大学、或学院颁授学衔的课程,以及与其他大学合办的课程) 在多个教学地点进行(即九龙塘和石门(沙田)校园,以及位于尖沙咀、九龙东和湾仔的教学中心)。所有校园及教学中心均设备齐全,以支援学生的学习。

 

大部分课程均在九龙塘或石门校园进行,但本院亦会按学院的发展和实际需要,安排学生在其他教学地点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