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s

Back

浸大2022/23年度毅進畢業生
憑卓越表現獲頒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獎學金

29 JAN 2024

(2024年1月29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共有五名2022/23年度「毅進文憑」課程的畢業學員,憑著出色的學業成績與積極的學習態度,獲頒發「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獎學金」。頒獎典禮於1月18日假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行,學院的管理層及教職員代表亦有出席,親身向得獎同學送上摯誠祝賀,分享他們學有所成的喜悅。

 

獲獎畢業生之一王晓芳(「運動教練學」選修群組)代表同學致詞時表示,自己的求學之路並非一帆風順,儘管沒有贏在起跑線,但她相信知識可以豐富生命、創造未來,經過一年勤勉不輟的學習,也多得各科老師的悉心教導,今天終能順利升上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繼續她的求學之旅。王同學由衷感激學院和老師對她的栽培,並勉勵同輩抓緊機會、積極向前,「無論你目前的成績如何,只管相信自己的潛能,努力學習,擁抱挑戰,定能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另一毅進學員申菲婷(「入境事務」選修群組)對獲頒獎學金同樣感到非常欣喜,回顧過去一年的學習生活,直言最大得著是廣東話進步神速,「我在國內長大,廣東話並非自己的母語,但修讀毅進課程期間,由於要經常進行小組及個人匯報,經過一年的密集訓練,現時我以粵語溝通已相當流暢自如。」對於教導過她的老師,申同學也滿懷謝意,「老師總是不厭其煩解答大家課堂內外的問題,從不吝嗇與我們分享知識和經驗,我很感恩能在浸大遇上這麼用心的教學團隊。」

 

任教毅進課程的學院講師楊曜聲喜見多名學員獲獎,對他們刻苦認真、孜孜不倦的學習態度印象猶深,「師生關係是雙向的,學生的學習熱忱也會感動老師,遇上用功的同學,老師珍惜之餘,也希望本著有教無類的原則,適時調整教學策略,以照顧同學不同的學習需要。」楊曜聲寄語一眾毅進畢業生要認清目標,奮發自強,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而成功往往是留給願意努力的人。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自2012/13至2022/23學年開辦「毅進文憑」課程,十年來為本港培育數以千計的學員。為配合時代轉變以及社會需求,學院於2023/24學年起開辦第一屆「應用教育文憑」課程,以取代「毅進文憑」,為中六離校生或年滿21歲的香港居民提供另一進修途徑。

 

上述活動的圖片可於 http://scepr.hkbu.edu.hk/srbtf2223 下載。

 

相片說明:

Pic 1.jpg: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杰教授(左二)、持續及專業教育總監孫敏宜博士(右二)、講師楊曜聲先生(右一)以及高級課程統籌主任葉頴怡女士(左一)一同出席頒獎典禮,並與部分獲獎的畢業學員合照留念。

 

Media Enquiries
PR & Communication Officer
Miss Vicky Lam

Tel: 3411 1966     Email: scepr@hkbu.edu.hk     Facebook: HKBU.SCE      Instagram: HKBU.SCE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