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2022/23年度毅进毕业生
凭卓越表现获颁柏立基爵士信托基金奖学金

2024年01月29日

(2024年1月29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共有五名2022/23年度「毅进文凭」课程的毕业学员,凭着出色的学业成绩与积极的学习态度,获颁发「柏立基爵士信托基金奖学金」。颁奖典礼于1月18日假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举行,学院的管理层及教职员代表亦有出席,亲身向得奖同学送上挚诚祝贺,分享他们学有所成的喜悦。

 

获奖毕业生之一王晓芳(「运动教练学」选修群组)代表同学致词时表示,自己的求学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尽管没有赢在起跑线,但她相信知识可以丰富生命、创造未来,经过一年勤勉不辍的学习,也多得各科老师的悉心教导,今天终能顺利升上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继续她的求学之旅。王同学由衷感激学院和老师对她的栽培,并勉励同辈抓紧机会、积极向前,「无论你目前的成绩如何,只管相信自己的潜能,努力学习,拥抱挑战,定能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另一毅进学员申菲婷(「入境事务」选修群组)对获颁奖学金同样感到非常欣喜,回顾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直言最大得着是广东话进步神速,「我在国内长大,广东话并非自己的母语,但修读毅进课程期间,由于要经常进行小组及个人汇报,经过一年的密集训练,现时我以粤语沟通已相当流畅自如。」对于教导过她的老师,申同学也满怀谢意,「老师总是不厌其烦解答大家课堂内外的问题,从不吝啬与我们分享知识和经验,我很感恩能在浸大遇上这么用心的教学团队。」

 

任教毅进课程的学院讲师杨曜声喜见多名学员获奖,对他们刻苦认真、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印象犹深,「师生关系是双向的,学生的学习热忱也会感动老师,遇上用功的同学,老师珍惜之余,也希望本着有教无类的原则,适时调整教学策略,以照顾同学不同的学习需要。」杨曜声寄语一众毅进毕业生要认清目标,奋发自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而成功往往是留给愿意努力的人。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自2012/13至2022/23学年开办「毅进文凭」课程,十年来为本港培育数以千计的学员。为配合时代转变以及社会需求,学院于2023/24学年起开办第一届「应用教育文凭」课程,以取代「毅进文凭」,为中六离校生或年满21岁的香港居民提供另一进修途径。

 

上述活动的图片可于 http://scepr.hkbu.edu.hk/srbtf2223 下载。

 

相片说明:
Pic 1.jpg: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志杰教授(左二)、持续及专业教育总监孙敏宜博士(右二)、讲师杨曜声先生(右一)以及高级课程统筹主任叶頴怡女士(左一)一同出席颁奖典礼,并与部分获奖的毕业学员合照留念。

 

新闻查询
公关及传讯主任
林佩雯小姐
电话:3411 1966      电邮:scepr@hkbu.edu.hk      Facebook:HKBU.SCE     Instagram:HKBU.SCE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