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s

Back

浸大國際學院與中環街市合辦「AD HERE 廣告大賽 2024」

08 APR 2024

(2024年4月8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傳理學部與中環街市合辦第18屆「AD HERE 廣告大賽 2024」,總決賽於日前舉行。成功入圍的四組隊伍須要為中環街市擬訂暑期活動推廣方案,吸引更多市民和遊客在暑假到中環街市遊覽及消費。比賽隊伍施展渾身解數,最後由四位傳理學副學士一年級同學組成的隊伍 「S.A.Y」以宏揚傳統文化兼推廣電子音樂的創新意念,帶來「花樣年華:電音之約」方案,在四強中脫穎而出,奪得冠軍。

 

中環街市早於1939年落成,為當時香港的摩登流線型街市,歷史悠久。後來經歷數代變遷、重建、拆卸,最終在2009年落實進行保育和活化,現為三級歷史建築物。現時中環街市既保留了舊香港的歷史文化痕跡,亦加入了不少現代化設計和風格,成為時下活力社區熱點。準決賽前四組入圍隊伍須先參與學部及客戶提供的簡介會和工作坊,從品牌形象、市場分析、財政預算、擬定受眾群等入手,再發揮創意為中環街市打造今年夏天展開的宣傳活動。

 

中環街市租務市場策劃高級主任張伊婷小姐表示:「我們看到今年的參賽隊伍創意和誠意十足,在過程中付出很大努力去了解中環街市的特色和平衡各持份者的期望。部分隊伍提出的創新意念非常可取,甚至與我們即將推行的宣傳計劃不謀而合,可見國際學院的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相信同學將來能成為業界出色的一份子。」

 

冠軍隊伍「S.A.Y」代表黃駱澄同學表示:「我們在初賽期間曾到中環街市進行實地考察和街頭訪問,最後決定結合傳統的旗袍和現代電子音樂,並建議與商戶、社企和年輕音樂人合作,呈現中環街市獨特的文化,吸引市民和遊客。我們十分感謝學院老師和客戶的悉心指導,令我們明白要成功舉辦大型活動須要考慮很多因素,特別是實際運作和財政預算。我們更學習到如何有效地向客戶推銷方案,過程中組員的口才和應變能力也提升不少。」季軍隊伍「Ceninfo」則帶來既有香港特色又富藝術感的3D展覽點子,利用科技展現香港多元化的魅力,獲得經現場觀眾投票的「最受歡迎大獎」。

 

浸大國際學院傳理學部籌劃的「AD HERE 廣告大賽」是學院年度盛事,目的是透過與知名品牌合作及擬定商品的推廣策略,讓同學們實踐課堂上學到的知識,同時感受並了解現實生活中廣告及公關行業的運作。參賽同學的創意備受肯定,過往合作的夥伴包括PUMA、EPSON、海洋公園、日清食品、Tempo、WWF、永安旅遊、幸福醫藥、KKBOX及ShopBack。

 

相片可在以下的連結下載:
https://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AD-HERE-Advertising-Competition-2024

 

相片說明:

Pic 1: 「AD HERE 廣告大賽 2024」的合作夥伴為中環街市,今年以懷舊為主題,希望參賽者在保留中環街市的歷史文化特色之餘,同時帶來創意有活力的宣傳計劃。

Pic 2: 四位傳理學一年級同學組成隊伍 「S.A.Y」,其中組員穿上旗袍投入地向評判推銷方案,以融入傳統文化與現代音樂的創新意念,最後勇奪冠軍,並從華懋集團資產管理中環街市總經理譚筱頴女士(右一)手上接過獎項。

Pic 3: 季軍隊伍「Ceninfo」帶來的計劃名為「昔日光影到現在」,設計上充滿藝術感亦富香港特色,奪得經現場觀眾投選的「最受歡迎大獎」。

Pic 4: 國際學院高級講師謝瑋陞博士代表致送紀念品給中環街市代表,感謝她們擔任評判並為參賽同學提供寶貴意見。

 

~完~

Media Enquiries
PR & Communication Manager
Ms. Freda Man

Tel:3411 5475     Email:scepr@hkbu.edu.hk     Facebook:HKBU.SCE     Instagram:HKBU.SCE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