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s

Back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升學博覽2023」 提供第一手課程資訊 助同學作好升學準備

01 APR 2023

(2023年4月1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SCE)今天於九龍塘校園舉辦「升學博覽2023」。是次升學博覽是自疫情以來首次以實體方式進行,參加者親臨大學校園參與不同活動,深入了解學院各項自資課程的最新資訊之餘,亦對學院的教學設施和校園生活有了更立體的認識。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杰教授出席「升學博覽2023」揭幕儀式,致歡迎辭時表示,隨着社會進步,自資院校在整個高等教育體系的多元發展以及回應社會人力需求上都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SCE作為浸大轄下的自資學院,秉承浸大『全人教育』的辦學理念,課堂內外均強調全人發展,培育學生的自學能力、協作精神、溝通技巧以至國際素養」,深信來到SCE求學的年青人,必能在這裡體驗一場豐盛的學習旅程。

 

今年大會特別加強活動的內容,除設有九場課程講座與諮詢環節,亦舉辦多項有趣的特色活動,包括「給不再十九歲的我:如何與青年人同行」主題講座、「生.老.病.死」護理實習室導賞、「升學面試技巧工作坊」以及「動手做」創意教具工作坊等。透過與學院師生即場互動,到訪的同學、家長和老師對不同課程的入讀條件、升學階梯以至相關行業的培訓要求與就業前景等都加深了理解。

 

學院各項全日制課程現已接受報名,詳情可瀏覽「浸大全日制自資課程入學資訊站」(hkbusce.hk/ft)。

 

升學博覽的相片可於 http://scepr.hkbu.edu.hk/expo23 下載。

 

相片說明:

Pic 1.jpg:(左起)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持續及專業教育總監孫敏宜博士、副院長(課程拓展)暨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博士、院長鍾志杰教授、副院長(資源拓展)暨行政總監曾瑞強博士、護理教育總監梁淑琴博士,以及學務總監胡琬瑛女士出席「升學博覽2023」揭幕儀式。

Pic 2.jpg:  浸大國際學院社會科學學部主管、認知心理學家暨資深家庭輔導員李澤沛博士在「給不再十九歲的我:如何與青年人同行」主題講座中與會眾探討不同世代的內心世界,分享培養互信關係的竅門,以應對人生不同階段中都可能出現的家庭以至人際衝突。

Pic 3.jpg:「生.老.病.死」護理實習室的導賞團,以生老病死為題,涵蓋不同年齡層的專科護理及臨床護理技巧,讓參加者從醫護、照顧者及病者的角度出發,感受醫護工作的實際情況。

Pic 4.jpg: 同學對「升學面試技巧工作坊」反應熱烈,專心聆聽學院老師講解大學入學面試的注意事項及技巧。

Pic 5.jpg: 「動手做」創意教具工作坊請來一眾幼兒教育學的師生與大家分享製作創意教具的點子和技巧。

Pic 6.jpg: 學院今天於九龍塘校園舉辦「升學博覽2023」,一衆師生出席分享課程特色和校園生活。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自1975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推動社會發展,培育新一代人才,轄下的國際學院、持續及專業教育部、幼兒及基礎教育部和護理教育部為中學畢業生提供涵蓋不同類別的全日制學士、副學士、高級文憑及文憑課程。學院亦有為副學位畢業生提供浸大及南澳大學銜接學位課程,以滿足年輕人不同的進修需要。

 

~完~

Media Enquiries
PR & Communication Officer
Miss Vicky Lam

Tel: 3411 1966 Fax: 3411 4343 Email: scepr@hkbu.edu.hk
For more SCE news: www.facebook.com/HKBU.SCE ; www.instagram.com/hkbu.sce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