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s

Back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舉辦「關注虐待兒童」網上講座系列
多角度探究不同案例 助業界及早保護幼兒

13 APR 2023

(2023年4月13日,香港) 本港近年接二連三發生虐兒事件,令市民廣泛關注社會對兒童福祉的保障,以及如何保護兒童免受虐待。教育工作者作為幼兒最早和最常接觸的照顧者之一,是保護兒童的「先鋒」,在懷疑虐兒個案中擔當著重要角色。有見及此,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將於4月28日至6月16日期間舉辦三場「關注虐待兒童」公開講座,由不同範疇的專家從多角度探究如何預防、介入及處理虐兒個案,讓業界及大眾掌握相關知識,及早識別懷疑個案,防止悲劇發生。

 

網上講座詳情如下:

 

講座一「預防虐兒 —— 及早識別與介入」

日期: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4時30分至6時

講者:黃貴有博士(資深社工、前香港小童群益會副總幹事)

內容重點:虐待兒童的定義、及早識別及預防的策略、個案分享,以及介紹「懷疑虐待兒童個案強制舉報機制」等

網上報名:https://bit.ly/3GanEES

 

講座二「保護兒童 —— 認識相關法例和程序」

日期: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4時30分至6時

講者:陳幸明女士(香港警務處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高級督察)

內容重點:虐兒案件的相關法例、調查程序、相關的法庭保護措施、警方的保護兒童策略等

網上報名:https://bit.ly/3K7VDyU

 

講座三「預防虐兒 —— 從醫學角度看識別及處理懷疑虐兒個案」

日期:2023年6月16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5時至6時30分

講者:張志雄醫生(基督教聯合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顧問醫生)

內容重點:從醫學角度認識虐兒的定義、類型及事件、被虐的普遍特徵,以及如何預防兒童受虐等

網上報名:https://bit.ly/3U0OSne

 

講座現正接受報名,歡迎幼兒教育業界以及公眾人士參加。詳情請參閱活動的宣傳海報,或瀏覽相關講座的報名網頁。

 

學院的幼兒及基礎教育部為本地幼兒及基礎教育工作者提供優質的專業培訓及持續進修課程,為首間獲政府認可舉辦幼兒教育學位課程的專上學院。學院為在職及職前幼師提供一系列全日制及兼讀制的課程,包括證書、高級文憑、學位及深造文憑,著重提升本地學員的學歷及專業技能,致力提升幼兒教育工作者的專業水平。學院一向重視基礎教育的師資培訓及發展,近年屢獲政府委任開辦有關課程,進一步確立本院在幼兒教師培訓的領導地位。

 

上述活動之宣傳海報可於 https://scepr.hkbu.edu.hk/eceedtalk2023/ 下載。

 

圖片說明:

Pic 1.jpg: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將於4月28日至6月16日期間舉行三場以「關注虐待兒童」為主題的免費網上講座,透過不同界別的專家剖析虐兒個案,從而及早識別懷疑個案,保護幼兒免受傷害。

 

~完~

Media Enquiries
PR & Communication Officer
Mr HO Kwan Tao

Tel:3411 4381 Fax:3411 4343 Email:scepr@hkbu.edu.hk      Facebook:HKBU.SCE      Instagram:HKBU.SCE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