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举办「关注虐待儿童」网上讲座系列
多角度探究不同案例 助业界及早保护幼儿

2023年04月13日

(2023年4月13日,香港) 本港近年接二连三发生虐儿事件,令市民广泛关注社会对儿童福祉的保障,以及如何保护儿童免受虐待。教育工作者作为幼儿最早和最常接触的照顾者之一,是保护儿童的「先锋」,在怀疑虐儿个案中担当着重要角色。有见及此,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将于4月28日至6月16日期间举办三场「关注虐待儿童」公开讲座,由不同范畴的专家从多角度探究如何预防、介入及处理虐儿个案,让业界及大众掌握相关知识,及早识别怀疑个案,防止悲剧发生。
 
网上讲座详情如下:
 
讲座一「预防虐儿 —— 及早识别与介入」
日期: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
时间:下午4时30分至6时
讲者:黄贵有博士(资深社工、前香港小童群益会副总干事)
内容重点:虐待儿童的定义、及早识别及预防的策略、个案分享,以及介绍「怀疑虐待儿童个案强制举报机制」等
网上报名:https://bit.ly/3GanEES
 
讲座二「保护儿童 —— 认识相关法例和程序」
日期: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
时间:下午4时30分至6时
讲者:陈幸明女士(香港警务处家庭冲突及性暴力政策组高级督察)
内容重点:虐儿案件的相关法例、调查程序、相关的法庭保护措施、警方的保护儿童策略等
网上报名:https://bit.ly/3K7VDyU
 
讲座三「预防虐儿 —— 从医学角度看识别及处理怀疑虐儿个案」
日期:2023年6月16日(星期五)
时间:下午5时至6时30分
讲者:张志雄医生(基督教联合医院儿童及青少年科顾问医生)
内容重点:从医学角度认识虐儿的定义、类型及事件、被虐的普遍特征,以及如何预防儿童受虐等
网上报名:https://bit.ly/3U0OSne
 
讲座现正接受报名,欢迎幼儿教育业界以及公众人士参加。详情请参阅活动的宣传海报,或浏览相关讲座的报名网页。
 
学院的幼儿及基础教育部为本地幼儿及基础教育工作者提供优质的专业培训及持续进修课程,为首间获政府认可举办幼儿教育学位课程的专上学院。学院为在职及职前幼师提供一系列全日制及兼读制的课程,包括证书、高级文凭、学位及深造文凭,着重提升本地学员的学历及专业技能,致力提升幼儿教育工作者的专业水平。学院一向重视基础教育的师资培训及发展,近年屡获政府委任开办有关课程,进一步确立本院在幼儿教师培训的领导地位。
 
上述活动之宣传海报可于 https://scepr.hkbu.edu.hk/eceedtalk2023/ 下载。
 
图片说明:
Pic 1.jpg: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将于4月28日至6月16日期间举行三场以「关注虐待儿童」为主题的免费网上讲座,透过不同界别的专家剖析虐儿个案,从而及早识别怀疑个案,保护幼儿免受伤害。
 
~完~

新闻查询
公关及传讯主任
贺钧涛先生
电话:3411 4381    传真:3411 4343    电邮:scepr@hkbu.edu.hk     Facebook:HKBU.SCE     Instagram:HKBU.SCE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