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升学博览2023」 提供第一手课程资讯 助同学作好升学准备

2023年04月01日

(2023年4月1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SCE)今天于九龙塘校园举办「升学博览2023」。是次升学博览是自疫情以来首次以实体方式进行,参加者亲临大学校园参与不同活动,深入了解学院各项自资课程的最新资讯之余,亦对学院的教学设施和校园生活有了更立体的认识。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志杰教授出席「升学博览2023」揭幕仪式,致欢迎辞时表示,随着社会进步,自资院校在整个高等教育体系的多元发展以及回应社会人力需求上都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 「SCE作为浸大辖下的自资学院,秉承浸大『全人教育』的办学理念,课堂内外均强调全人发展,培育学生的自学能力、协作精神、沟通技巧以至国际素养」,深信来到SCE求学的年青人,必能在这里体验一场丰盛的学习旅程。

 

今年大会特别加强活动的内容,除设有九场课程讲座与咨询环节,亦举办多项有趣的特色活动,包括「给不再十九岁的我:如何与青年人同行」主题讲座、「生.老.病.死」护理实习室导赏、「升学面试技巧工作坊」以及「动手做」创意教具工作坊等。透过与学院师生即场互动,到访的同学、家长和老师对不同课程的入读条件、升学阶梯以至相关行业的培训要求与就业前景等都加深了理解。

 

学院各项全日制课程现已接受报名,详情可浏览「浸大全日制自资课程入学资讯站」(hkbusce.hk/ft)。

 

升学博览的相片可于 http://scepr.hkbu.edu.hk/expo23 下载。

 

相片说明:

Pic 1.jpg:(左起)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持续及专业教育总监孙敏宜博士、副院长(课程拓展)暨幼儿及基础教育总监李南玉博士、院长钟志杰教授、副院长(资源拓展)暨行政总监曾瑞强博士、护理教育总监梁淑琴博士,以及学务总监胡琬瑛女士出席「升学博览2023」揭幕仪式。

Pic 2.jpg: 浸大国际学院社会科学学部主管、认知心理学家暨资深家庭辅导员李泽沛博士在「给不再十九岁的我:如何与青年人同行」主题讲座中与会众探讨不同世代的内心世界,分享培养互信关系的窍门,以应对人生不同阶段中都可能出现的家庭以至人际冲突。

Pic 3.jpg:「生.老.病.死」护理实习室的导赏团,以生老病死为题,涵盖不同年龄层的专科护理及临床护理技巧,让参加者从医护、照顾者及病者的角度出发,感受医护工作的实际情况。

Pic 4.jpg: 同学对「升学面试技巧工作坊」反应热烈,专心聆听学院老师讲解大学入学面试的注意事项及技巧。

Pic 5.jpg: 「动手做」创意教具工作坊请来一众幼儿教育学的师生与大家分享制作创意教具的点子和技巧。

Pic 6.jpg: 学院今天于九龙塘校园举办「升学博览2023」,一众师生出席分享课程特色和校园生活。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自197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推动社会发展,培育新一代人才,辖下的国际学院、持续及专业教育部、幼儿及基础教育部和护理教育部为中学毕业生提供涵盖不同类别的全日制学士、副学士、高级文凭及文凭课程。学院亦有为副学位毕业生提供浸大及南澳大学衔接学位课程,以满足年轻人不同的进修需要。

 

~完~

新闻查询
公关及传讯主任
林佩雯小姐
电话:3411 1966      传真:3411 4343      电邮:scepr@hkbu.edu.hk
更多学院资讯:www.facebook.com/HKBU.SCEwww.instagram.com/hkbu.sce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