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s

Back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舉辦「公費定向農村小學教師香港訪學計劃」 為湖南第一師範學院師生籌辦研修課程及考察活動

06 NOV 2018

(2018年11月6日,香港) 為響應國家教育部針對城鄉教育資源不均而推行的「公費定向農村小學教師培養計劃」,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於10月22日至26日,為湖南第一師範學院(HNFNU)舉辦「公費定向農村小學教師香港訪學計劃」,讓參加者深入了解香港以至國際基礎教育的理念及課程發展,為日後服務農村教育作好準備。

 

考察活動包括多場研討會及業界經驗分享會,以及與浸大「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的學員一同上課,就中港兩地的學習體驗、教育理念、教學方法以至課程設計等不同課題進行交流。此外,行程還包括參觀香港浸會大學校園及多間不同資助模式的小學。

 

近40名參加者中主要為主修不同學科的傑出準小學教師。其中來自音樂舞蹈學院的舒貝同學表示:「此行讓我們了解香港的教育基本情況,同時反思自己的專業以及家鄉的教育問題,從而找到改善的方向。」數學與計算科學學院學員關凱婷則指:「這是個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除可透過不同的專題講座鞏固理論知識,多個實地考察的機會亦有助我們開拓國際視野,提升個人素養以至專業水平。」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杰教授指該教師培養計劃饒有意義,並對學院能參與其中深感榮幸,又讚揚訪學團的同學謙和有禮,展現出對追求知識的認真與熱情,「希望此行為參加者帶來充實的學習體驗,期盼兩地交流達致相助相長,共同推動教育發展。」幼兒及基礎教育部講師朱慧玲博士對訪學團的學員留下深刻印象,「同學都很享受是次訪學活動,對課程及校園學習環境尤其感到興趣,在專題研討會上亦表現專注,每每主動提問,學習態度積極。」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連續第四年為湖南第一師範學院(HNFNU)舉辦「公費定向農村小學教師培養計劃」,該計劃是國家教育部推行的師訓項目,經推薦及挑選的學員來自內地不同的鄉鎮,在學期間的學費和雜費等由省市負擔,並可享助學金等資助。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 http://scepr.hkbu.edu.hk/ecehunan2018 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   湖南第一師範學院教務處副處長溫群雄女士(左)致送紀念品予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杰教授。

Pic_2.jpg:   「公費定向農村小學教師香港訪學計劃」參加者與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鍾志杰教授(第二排中)、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博士(第二排右七)合影。

Pic_3.jpg:   訪學團團員在專題研討會上踴躍發問,學習態度積極。

Pic_4.jpg:   訪學團團員就不同教育議題進行分組討論。

 

新聞查詢
公關及傳訊主任
林佩雯小姐
電話:3411 1966   傳真:3411 4343      電郵:scepr@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