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s

Back

Over 100 HKBU CIE students participate in a variety of cultural exchange and overseas experiential learning activities

13 AUG 2018

(2018年8月13日,香港) 為提升同學的世界公民意識,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今年暑假共舉辦了7個學術文化交流團, 由學院講師帶領超過150位副學士及自資學士學位同學分別前往英 國、荷蘭、丹麥、新加坡、台灣、印尼及馬來西亞等地研習。活動帶 同學走出舒適圈,體驗不同文化,在拓闊視野之餘, 啟發獨立思考及建立正面的價值觀。

 

今年,傳理學部講師與來自各個專修的同學暢遊丹麥哥本哈根, 並首次安排同學到荷蘭阿姆斯特丹進行考察。 學院在行程活動設計上引入跨學科特色, 讓同學從文化丶藝術及建築等不同角度深入認識歐洲兩大城市。 同學參觀了阿姆斯特丹的貨櫃屋, 認識當地政府怎樣利用貨櫃循環再造來解決房屋問題, 為大學生提供美觀、實用而具設計感的宿舍。 同學又到阿姆斯特丹北部的Metabolic Lab參觀,聽當地建築師介紹活化棕地的過程。為促進文化交流, 講師更安排同學於哥本哈根街頭進行藝術表演, 向途人娓娓道出香港的特色及風土人情。劉俊良同學( 創意數碼媒體設計副學士一年級)表示:「 我在這次旅程深刻地認識到可持續生活模式的可貴之處, 並思考香港能否在經濟發展與環保之間取得更好的平衡。」

 

修讀環境保育學副學士的同學則遠赴印尼峇里親近大自然, 了解如何以可持續生活模式過自給自足的生活。為減少廢物, 同學與當地居民一起把鐵桶加以裝飾改造,變成環保垃圾箱; 老師更帶領同學就地取材,親手運用竹材及繩結紮木筏, 體驗物盡其用的樂趣。孔家晴同學(環境保育學副學士一年級) 分享說:「當地原居民的日常生活簡樸但充滿喜悅, 讓我反思城市人對環境予取予求的生活形態。 遠離塵囂的環境也讓我進一步欣賞大自然之美, 燃起了我日後致力從事環境保育的決心。」

 

此外,分別來自專業中文、雙語語言及文學研究, 以及創意媒體寫作專修的同學, 則到台灣新竹國立清華大學修習古典文學及翻譯短期課程; 從典籍的敍事軌跡到文學翻譯的視角,感受不一樣的學術氛圍。 蔣晴同學(雙語語言及文學研究副學士二年級)表示:「 今次旅程除了讓我感受到台灣的生活哲學與人文氣息之外, 由清大中國文學系月涵學堂的教授所主講的精彩講座, 更令我明白到文學翻譯原來並不是簡單的對譯, 當中還牽涉到不同策略和考慮,真的使我茅塞頓開。」

 

國際學院多年來積極籌辦各類型海外交流與實習計畫, 讓同學有機會體驗不同文化,開拓國際視野, 為同學提供課堂以外的最佳學習體驗。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s://www.cie.hkbu.edu.hk/ media/index.php?album= summertour2018 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20多位同學到丹麥哥本哈根及荷蘭阿姆斯特 丹進行考察, 從文化丶藝術及建築等不同角度深入認識歐洲兩大城市。

 

Pic_2.jpg:同學暫時放下繁忙的都市生活,與印尼峇里的 原居民打成一片,學習射箭技術及武士精神。

 

Pic_3.jpg:台灣新竹國立清華大學安排了中國文學系兩位 學生擔任導賞員,帶領同學漫步校園、欣賞巨型的裝置藝術品──枯 葉。

 

Pic_4.jpg: 修讀環境保育學及地理及資源管理專修的同學遠赴馬來西亞沙巴考察 ,沿著京那巴當岸河近距離觀察自然生態。

 

新聞查詢
國際學院公關及傳訊經理
文志英
電話:3411 5475   傳真:3411 4343    電郵:fredaman@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