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s

Back

HKBU Associate Degree Visual Arts Graduation Exhibition 2018 – Normalised

13 JUL 2018

(2018年7月13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視覺藝術副學士課程舉辦2018學年畢業展覽,並於日前(7月6日)假浸大傳理視藝大樓舉行開幕儀式。浸大視覺藝術院副教授余偉聯博士、浸大國際學院署理總監梁萬如博士及畢業展策展老師劉學成先生均有出席活動,與嘉賓一同見證同學們的學習成果。

 

在許多人眼中,藝術創作乃無病呻吟之物,其矯揉造作的姿態一直是為人詬病之處。本年度畢業展以「有病呻吟」為主題,展出共28位同學的攝影及雕塑作品,目的是希望打破大眾對於藝術的刻板印象,呈現出與自身和社會議題息息相關的創作。同學在不斷學習及自我剖析的過程中,透過藝術品向現實生活提出種種反思與質問,為自己一直執著的疑問找到釋放的出口。

 

畢業展策展老師劉學成先生表示:「今年所有參展作品都相當出色,同學的整體水平極高。從事藝術創作並不容易,每個人的天賦才能亦不同。但只要同學下定決心要踏上創作之路,肯拿出堅毅不屈的精神,一定能夠克服任何困難、邁向成功。」他最後祝願同學畢業後能夠學以致用,在繼續享受藝術創作的樂趣之餘,不要忘記這兩年的美好時光。

 

畢業展籌委會主席陳詠藍同學(視覺藝術副學士二年級)分享說:「感謝學院提供展出的機會和場地,亦多得兩位策展老師──劉學成先生及唐景鋒先生的悉心指導,令是次展覽得以順利舉行。在籌備的過程當中,我們明白到與各方溝通和互助的重要性,這些經驗對於我們日後在不同的視覺藝術領域上發展有莫大裨益。」

 

是次展覽期由即日起至7月21日,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日早上11時至晚上7時,假九龍塘禧福道5號香港浸會大學傳理視藝大樓顧明均展覽廰舉行,歡迎公眾人士前往參觀,費用全免。

 

上述活動之圖片可於https://www.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va_exhibition2018下載。

 

相片說明:

Pic_1.jpg:浸大視覺藝術院副教授余偉聯博士(右一)、浸大國際學院署理總監梁萬如博士(後排右三)、畢業展策展老師劉學成先生(左四)及國際學院教職員出席開幕禮,祝賀同學展出成功。

 

Pic_2.jpg:同學藉開幕禮向學院及老師表達謝意。

 

Pic_3.jpg:張納祈同學的作品「放下」對戰爭的正當性提出質問,並透過親手雕刻的弓箭與裝置上的植物來表達「愛」才是能讓紛爭得以消弭的最終答案。

 

Pic_4.jpg:梁海怡同學的作品「弱骨」把枯葉與綠葉以人手縫合,象徵現今人類過度操縱大自然,使環境日益脆弱,即使人們試圖挽救,都已面目全非。

 

Pic_5.jpg:羅子晴同學的作品「給故人的字」靈感來自中國放水燈的傳統習俗,以米紙等不同素材製成蓮花,讓參觀人士寫上心意,並把對故人的思念之情寄託於藝術品之中。

 

新聞查詢
國際學院公關及傳訊經理
文志英
電話:3411 3097    傳真:3411 3359    電郵:fredaman@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