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News

Back

「上帝榮耀經過的時候」藝術作品正式落戶浸大國際學院

04 MAY 2023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喜獲捐贈「上帝榮耀經過的時候」(His Passing Glory) 藝術作品,並於日前舉辦開幕儀式,見證作品正式落戶石門校園。“His Passing Glory”由郭鍾寶芬慈善基金熱心捐贈,設計靈感來自聖經《出埃及記》,標誌著大學的基督教傳統及注重身、心、靈的全人教育精神。開幕儀式當天,國際學院有幸邀請郭鍾寶芬慈善基金代表郭家聲院士親臨出席為作品揭幕。

 

聖經《出埃及記》講述摩西在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的過程中,目睹上帝的榮光經過,因而重新確立上帝的呼召,帶領百姓進入應許之地。從入學到離開校園的數載光陰裡,摩西的蛻變能為學子帶來啟示,確立人生目標,並克服成長中遇到的挑戰。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院長暨國際學院署理總監鍾志杰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十分感謝郭鍾寶芬慈善基金及郭院士一直以來的支持,鼓勵國際學院的學生到海外學習交流,更為非本地學生及非華語學生提供進修中文的機會,並讓學院舉辦不同類型的服務學習計劃,不遺餘力地培育社會未來領袖。這個藝術作品的建造過程受疫情影響而多次延誤,終於在剛過去的復活節完成裝嵌工程。我期望同學能從作品的故事中得到啟發,在學習的路上保持謙卑,即使遇到挑戰也不要氣餒。」

 

郭鍾寶芬慈善基金代表郭家聲院士表示:「這個項目由構思到完成歷時共五十個月,我特別感謝項目顧問梁永泰博士及設計師梁思鳴先生的創作,並向國際學院的團隊和教職員致謝。每個人也能遇見神,認識祂的創造;因為神造我們,是要我們行在祂的旨意裏,跟隨祂的計劃並有豐盛的一生。我衷心希望同學們能透過摩西經歷神的事蹟中得到啟發,繼續追求靈命的成長,亦希望每一位信徒都能夠更渴慕神,好像鹿渴慕溪水一樣。」

 

“His Passing Glory”作品由七塊彩色的夾層透光玻璃板組成,最中央的圓形玻璃板以仿石紋金屬支撐,整體設計靈感源自太陽一日的軌跡,隨著時間變更及光線轉移,岩石間光線折射的質感變化也有所不同。從遠處觀賞,流動的光象徵上帝榮耀經過,玻璃後的校園山景則反射於玻璃中,為參觀者帶來不一樣的視覺效果,拉闊想像的空間,份外怡人。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