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上帝荣耀经过的时候」艺术作品正式落户浸大国际学院

2023年05月04日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喜获捐赠「上帝荣耀经过的时候」(His Passing Glory) 艺术作品,并于日前举办开幕仪式,见证作品正式落户石门校园。 “His Passing Glory”由郭钟宝芬慈善基金热心捐赠,设计灵感来自圣经《出埃及记》,标志着大学的基督教传统及注重身、心、灵的全人教育精神。开幕仪式当天,国际学院有幸邀请郭钟宝芬慈善基金代表郭家声院士亲临出席为作品揭幕。
 
圣经《出埃及记》讲述摩西在带领以色列人离开埃及的过程中,目睹上帝的荣光经过,因而重新确立上帝的呼召,带领百姓进入应许之地。从入学到离开校园的数载光阴里,摩西的蜕变能为学子带来启示,确立人生目标,并克服成长中遇到的挑战。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暨国际学院署理总监钟志杰教授致欢迎辞时表示:「十分感谢郭钟宝芬慈善基金及郭院士一直以来的支持,鼓励国际学院的学生到海外学习交流,更为非本地学生及非华语学生提供进修中文的机会,并让学院举办不同类型的服务学习计划,不遗余力地培育社会未来领袖。这个艺术作品的建造过程受疫情影响而多次延误,终于在刚过去的复活节完成装嵌工程。我期望同学能从作品的故事中得到启发,在学习的路上保持谦卑,即使遇到挑战也不要气馁。」
 
郭钟宝芬慈善基金代表郭家声院士表示:「这个项目由构思到完成历时共五十个月,我特别感谢项目顾问梁永泰博士及设计师梁思鸣先生的创作,并向国际学院的团队和教职员致谢。每个人也能遇见神,认识祂的创造;因为神造我们,是要我们行在祂的旨意里,跟随祂的计划并有丰盛的一生。我衷心希望同学们能透过摩西经历神的事迹中得到启发,继续追求灵命的成长,亦希望每一位信徒都能够更渴慕神,好像鹿渴慕溪水一样。」
 
“His Passing Glory”作品由七块彩色的夹层透光玻璃板组成,最中央的圆形玻璃板以仿石纹金属支撑,整体设计灵感源自太阳一日的轨迹,随着时间变更及光线转移,岩石间光线折射的质感变化也有所不同。从远处观赏,流动的光象征上帝荣耀经过,玻璃后的校园山景则反射于玻璃中,为参观者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效果,拉阔想像的空间,份外怡人。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