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News

Back

護理學生走出校園 從服務中學習

13 JAN 2020

浸大護理學課程除教授護理知識外,亦將服務學習(Service-Learning)定為必修項目。服務研習意即學校與社區結合,學生以所學的知識服務他人,尤其是弱勢社群,並在服務過程中「從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增強社會責任感,令服務人士與服務使用者達到「互惠」之效。

 

早前,一群護理學師生到訪扶康會柔莊之家,探訪舍內輕度智障人士。柔莊之家服務經理鍾富華是註冊社工兼註冊園藝治療師;活動中,鍾先生與多位「助教」身分的智障人士帶領同學一同學習栽種、設計園景。活動以植物作媒介,透過園藝知識和技巧幫助舍友學懂與人分享,同時讓參與人士身心靈得到療癒。

 

護理教育部講師黃嘉恩博士表示:「是次活動讓同學接觸舍內的智障人士,在活動後,同學們均表示舍友的社交技巧與一般人無異,而且非常樂意協助和示範種植。今次的探訪活動只是頭炮,學院將與柔莊之家進一步合作,推動『香港最佳老友』運動;運動的目的是希望同學與舍友建立一對一友誼,從而提升智障人士的生活質素,促進社會共融。」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