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护理学生走出校园 从服务中学习

2020年01月13日

浸大护理学课程除教授护理知识外,亦将服务学习(Service-Learning)定为必修项目。服务研习意即学校与社区结合,学生以所学的知识服务他人,尤其是弱势社群,并在服务过程中「从做中学」(learning by doing),增强社会责任感,令服务人士与服务使用者达到「互惠」之效。

 

早前,一群护理学师生到访扶康会柔庄之家,探访舍内轻度智障人士。柔庄之家服务经理钟富华是注册社工兼注册园艺治疗师;活动中,钟先生与多位「助教」身分的智障人士带领同学一同学习栽种、设计园景。活动以植物作媒介,透过园艺知识和技巧帮助舍友学懂与人分享,同时让参与人士身心灵得到疗愈。

 

护理教育部讲师黄嘉恩博士表示:「是次活动让同学接触舍内的智障人士,在活动后,同学们均表示舍友的社交技巧与一般人无异,而且非常乐意协助和示范种植。今次的探访活动只是头炮,学院将与柔庄之家进一步合作,推动『香港最佳老友』运动;运动的目的是希望同学与舍友建立一对一友谊,从而提升智障人士的生活质素,促进社会共融。」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