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师生扬威珠宝设计比赛

2020年05月07日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专责视艺及珠宝设计课程的学术统筹主任邝美贞、「商业设计高级文凭(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学员吴采欣,以及三名「高中应用学习课程─ 展示及首饰设计」学员梁浩宽、林咏怡及任思行早前于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主办的「香港翡翠创作双年赛」中囊括多项殊荣,分别夺得成品公开组(零售价一万美元以下)的第一大奖,以及绘图学生组(大专或设计学院)与绘图学生组(中学)的优异奖,成绩令人鼓舞。

是次比赛的主题为「联系」,学院学术统筹主任邝美贞凭名为「线聚线序」的翡翠吊坠设计脱颖而出夺得第一大奖。她在设计上利用了点、线、面三大视觉元素来延展曲面,并透过线序设计营造空间感,作品不但高雅流丽、简约悦目,还寓意划破时空,跨越未来。她解释传统与创新是可以并存的,「翡翠具有源远流长的文化,配以破格的设计和富现代感的镶嵌技巧,让我的作品注入了现代的艺术元素,带来视觉上的冲击。」

 

同于比赛中报捷的还有四名初试啼声的学员,同学的得奖作品包罗万有,其中就读高级​​文凭课程的吴采欣就凭胸针「共联」荣获大专或设计学院组别的绘图优异奖,而获颁中学组别绘图优异奖的计有应用学习课程学员梁浩宽的耳环「上帝之手」、林咏怡的项链「时代反照」以及任思行的指环「星空之轮」。

 

对于多名学员与自己同于公开比赛中获奖,邝美贞表示非常欣喜,与个人殊荣相比,学院师生同获佳绩的喜讯可说来得更有意义,也进一步印证学院珠宝设计课程师生的优良质素,「作为教育工作者,最欣慰的莫过于看到自己的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成长、渐露光芒,期待他们将来青出于蓝。」

 

学院持续及专业教育部总监孙敏宜博士恭贺获奖的邝老师与各学员,认为这是学院的光荣,「学院非常重视同学的学习成效,学员在公开比赛中表现优秀,足见他们能把课堂所学融会贯通并加以应用实践,也反映出学院优良的师资品质。」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开办宝石学课程逾30年,为珠宝业界培训了不少优秀人才,课程的种类包括专为有意入行人士或从业员而设的兼读制短期、证书和文凭课程,供高中生报读的「高中应用学习课程── 展示及首饰设计」,以及为中学文凭试考生而设的「商业设计高级文凭(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课程。历年来有不少学员于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香港珠宝设计比赛」中赢得名次或优异奖。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