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上一頁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師生揚威珠寶設計比賽

2020年05月07日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專責視藝及珠寶設計課程的學術統籌主任鄺美貞、「商業設計高級文憑(珠寶設計及商品展示)」學員吳采欣,以及三名「高中應用學習課程 ─ 展示及首飾設計」學員梁浩寬、林詠怡及任思行早前於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主辦的「香港翡翠創作雙年賽」中囊括多項殊榮,分別奪得成品公開組(零售價一萬美元以下)的第一大獎,以及繪圖學生組(大專或設計學院)與繪圖學生組(中學)的優異獎,成績令人鼓舞。

 

是次比賽的主題為「聯繫」,學院學術統籌主任鄺美貞憑名為「線聚線序」的翡翠吊墜設計脫穎而出奪得第一大獎。她在設計上利用了點、線、面三大視覺元素來延展曲面,並透過線序設計營造空間感,作品不但高雅流麗、簡約悅目,還寓意劃破時空,跨越未來。她解釋傳統與創新是可以並存的,「翡翠具有源遠流長的文化,配以破格的設計和富現代感的鑲嵌技巧,讓我的作品注入了現代的藝術元素,帶來視覺上的衝擊。」

 

同於比賽中報捷的還有四名初試啼聲的學員,同學的得獎作品包羅萬有,其中就讀高級文憑課程的吳采欣就憑胸針「共聯」榮獲大專或設計學院組別的繪圖優異獎,而獲頒中學組別繪圖優異獎的計有應用學習課程學員梁浩寬的耳環「上帝之手」、林詠怡的項鏈「時代反照」以及任思行的指環「星空之輪」。

 

對於多名學員與自己同於公開比賽中獲獎,鄺美貞表示非常欣喜,與個人殊榮相比,學院師生同獲佳績的喜訊可說來得更有意義,也進一步印證學院珠寶設計課程師生的優良質素,「作為教育工作者,最欣慰的莫過於看到自己的學生在學習過程中不斷成長、漸露光芒,期待他們將來青出於藍。」

 

學院持續及專業教育部總監孫敏宜博士恭賀獲獎的鄺老師與各學員,認為這是學院的光榮,「學院非常重視同學的學習成效,學員在公開比賽中表現優秀,足見他們能把課堂所學融會貫通並加以應用實踐,也反映出學院優良的師資品質。」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開辦寶石學課程逾30年,為珠寶業界培訓了不少優秀人才,課程的種類包括專為有意入行人士或從業員而設的兼讀制短期、證書和文憑課程,供高中生報讀的「高中應用學習課程 ── 展示及首飾設計」,以及為中學文憑試考生而設的「商業設計高級文憑(珠寶設計及商品展示)」課程。歷年來有不少學員於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香港珠寶設計比賽」中贏得名次或優異獎。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