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電子通訊

上一頁

2018年8月份通訊

2018年08月14日

國際學院視覺藝術副學士生
舉辦畢業展覽「有病呻吟」

浸大視覺藝術院副教授余偉聯博士(右一)、國際學院署理總監梁萬如博士(後排右三)、畢業展策展老師劉學成先生(左四)及國際學院教職員出席開幕禮,祝願同學展出成功。

 

羅子晴同學的作品「給故人的字」,靈感來自中國放水燈的傳統習俗,以米紙等不同素材製成蓮花,讓參觀者寫上心意,並把對故人思念之情寄託於藝術作品中。

 

國際學院視覺藝術副學士課程舉辦2018學年畢業展覽,並於7月6日假浸大傳理視藝大樓舉行開幕儀式。浸大視覺藝術院副教授余偉聯博士、國際學院署理總監梁萬如博士、畢業展策展老師劉學成先生均出席與嘉賓一同見證同學的學習成果。

 

今屆畢業展以「有病呻吟」為主題,展出28位同學的攝影及雕塑作品,目的是打破大眾認為藝術創作乃無病呻吟、矯揉造作的想法;希望呈現出與自身和社會議題息息相關的創作。同學在不斷學習及自我剖析的過程中,透過藝術作品向現實生活提出種種反思與質問,為自己一直執著的疑問找到釋放的出口。

 

劉學成老師表示:「所有參展作品都相當出色,同學的整體水平極高。從事藝術創作並不容易,每個人的天賦才能亦不同,但只要同學下定決心踏上創作之路,拿出堅毅不屈的精神,一定能夠克服任何困難、邁向成功。」他祝願同學畢業後能夠學以致用,繼續享受藝術創作的樂趣之餘,不忘這兩年美好的時光。

 

畢業展籌委會主席陳詠藍同學(視覺藝術副學士二年級)分享說:「感謝學院提供展出的機會和場地,亦多謝兩位策展老師劉學成先生及唐景鋒先生的悉心指導,令展覽得以順利舉行。在籌備的過程當中,我們明白與各方溝通和互助的重要性,這些經驗對我們日後在不同的視覺藝術領域發展有莫大的裨益。」

 

同學於開幕禮上向學院及老師表達謝意。

張納祈同學的作品「放下」對戰爭的正確提出質問,透過親手雕刻的弓箭與裝置上的植物表達「愛」才是讓紛爭消弭的最終答案。

梁海怡同學的作品「弱骨」以人手縫合枯葉與綠葉,象徵現代人過度操縱大自然,致使環境日益脆弱,即使人們試圖挽救,都已面目全非。


幼教學員訪湖南第一師範學院
參與學術交流並觀摩多所學校

 

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的幾位學員於6月19至23日造訪了湖南第一師範學院,同行的還有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博士及講師梁桂琴女士。此行的活動非常緊湊,除了參與題為「積極心理學與學前兒童家庭教育」的講座外,他們亦把握機會與接待的一眾師生交流和參觀校園。

 

此外,一行人又到過長沙市岳麓區第八幼稚園、湖南第一師範學院一附小、第一師範城南書院校區、湖南省文化廳藝術幼稚園、韶山藝術幼稚園及韶山小學觀摩,向在職的教師請益並了解不同學校的理念、教學特色以至設施等,反思自己的所學和認知。大家亦順道遊覽了景點橘子洲頭、嶽麓書院和毛澤東紀念館,認識當地的文化和傳統,在學術的領域外擴闊視野。

 

 


國際學院同學發揮急才
奪香港創意戲劇節季軍

 

浸大學員最近組隊參加一年一度由浸大全人教育教與學中心及香港教師戲劇會合辦的香港創意戲劇節。他們於比賽中發揮無限創意,並展現豐富的演藝天分,成功贏得大專及公開組多個獎項。其中來自國際學院的蔡奕曈與勞小儀同學(創意媒體寫作副學士一年級)就奪得季軍。

 

比賽今年踏入第八屆,主題為「潮流」,分小學組、中學組和大專及公開組,吸引逾500位學生參加,大專及公開組更錄得歷來最多的20支參賽隊伍。參賽者在表演前會獲15分鐘時間作準備,然後須運用指定的道具,根據主題進行即興戲劇演出。

 

比賽得到田家炳基金會贊助,旨在透過即興戲劇演出,提升參加者對時事和文化議題的關注和了解。

 


SCE之友會員卡

SCE之友會員卡持有人,惠顧長者安居協會之服務,可享優惠價並獲贈$100超市禮券(請留意有關條款及細則)!

 


考考您

讀大專/大學課程時可如何增加日後就業的優勢?請用40個字以內概述。

 

參加方法及條款:

  1. 按此前往SCE之Facebook專頁。
  2. 到2018年8月13日之帖文中提供的連結回答問題,並填寫個人資料。
    (答案須於所示網頁完成登記方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計算在內。)
  3. 2018年8月27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參加者各可獲得書券$100。學院之現職職員不能參加。
  4. 結果將於2018年8月31日於【8月份考考您】一帖公佈。
  5. 本活動與Facebook沒有任何關連,當中並沒有得到Facebook任何方式的贊助、支持或管理。
  6. 參與者須同意完全放棄對 Facebook 追究責任的權利。
  7. 學院不會將此途徑收集得來的個人資料作推廣之用。如因Facebook系統問題導致資料遺失或混亂,學院將以上述網址紀錄為準。
  8. 如有任何爭議,學院保留最終決定權。

 

上期得獎名單:

  1. Chow Vic Vic
  2. Prince Lock
  3. Kelly Cheng
  4. Polly Wong
  5. Cheung Choi Ning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