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电子通讯

返回

2018年8月份通讯

2018年08月14日

国际学院视觉艺术副学士生
举办毕业展览「有病呻吟」

浸大视觉艺术院副教授余伟联博士(右一)、国际学院署理总监梁万如博士(后排右三)、毕业展策展老师刘学成先生(左四)及国际学院教职员出席开幕礼,祝愿同学展出成功。

 

罗子晴同学的作品「给故人的字」,灵感来自中国放水灯的传统习俗,以米纸等不同素材制成莲花,让参观者写上心意,并把对故人思念之情寄托于艺术作品中。

 

国际学院视觉艺术副学士课程举办2018学年毕业展览,并于7月6日假浸大传理视艺大楼举行开幕仪式。浸大视觉艺术院副教授余伟联博士、国际学院署理总监梁万如博士、毕业展策展老师刘学成先生均出席与嘉宾一同见证同学的学习成果。

 

今届毕业展以「有病呻吟」为主题,展出28位同学的摄影及雕塑作品,目的是打破大众认为艺术创作乃无病呻吟、矫揉造作的想法;希望呈现出与自身和社会议题息息相关的创作。同学在不断学习及自我剖析的过程中,透过艺术作品向现实生活提出种种反思与质问,为自己一直执着的疑问找到释放的出口。

 

刘学成老师表示:「所有参展作品都相当出色,同学的整体水平极高。从事艺术创作并不容易,每个人的天赋才能亦不同,但只要同学下定决心踏上创作之路,拿出坚毅不屈的精神,一定能够克服任何困难、迈向成功。」他祝愿同学毕业后能够学以致用,继续享受艺术创作的乐趣之余,不忘这两年美好的时光。

 

毕业展筹委会主席陈咏蓝同学(视觉艺术副学士二年级)分享说:「感谢学院提供展出的机会和场地,亦多谢两位策展老师刘学成先生及唐景锋先生的悉心指导,令展览得以顺利举行。在筹备的过程当中,我们明白与各方沟通和互助的重要性,这些经验对我们日后在不同的视觉艺术领域发展有莫大的裨益。」

 

同学于开幕礼上向学院及老师表达谢意。

张纳祈同学的作品「放下」对战争的正确提出质问,透过亲手雕刻的弓箭与装置上的植物表达「爱」才是让纷争消弭的最终答案。

梁海怡同学的作品「弱骨」以人手缝合枯叶与绿叶,象征现代人过度操纵大自然,致使环境日益脆弱,即使人们试图挽救,都已面目全非。


幼教学员访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参与学术交流并观摩多所学校

 

幼儿教育学教育学士(荣誉)学位课程的几位学员于6月19至23日造访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同行的还有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总监李南玉博士及讲师梁桂琴女士。此行的活动非常紧凑,除了参与题为「积极心理学与学前儿童家庭教育」的讲座外,他们亦把握机会与接待的一众师生交流和参观校园。

 

此外,一行人又到过长沙市岳麓区第八幼稚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一附小、第一师范城南书院校区、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稚园、韶山艺术幼稚园及韶山小学观摩,向在职的教师请益并了解不同学校的理念、教学特色以至设施等,反思自己的所学和认知。大家亦顺道游览了景点橘子洲头、岳麓书院和毛泽东纪念馆,认识当地的文化和传统,在学术的领域外扩阔视野。

 

 


国际学院同学发挥急才
夺香港创意戏剧节季军

 

浸大学员最近组队参加一年一度由浸大全人教育教与学中心及香港教师戏剧会合办的香港创意戏剧节。他们于比赛中发挥无限创意,并展现丰富的演艺天分,成功赢得大专及公开组多个奖项。其中来自国际学院的蔡奕曈与劳小仪同学(创意媒体写作副学士一年级)就夺得季军。

 

比赛今年踏入第八届,主题为「潮流」,分小学组、中学组和大专及公开组,吸引逾500位学生参加,大专及公开组更录得历来最多的20支参赛队伍。参赛者在表演前会获15分钟时间作准备,然后须运用指定的道具,根据主题进行即兴戏剧演出。

 

比赛得到田家炳基金会赞助,旨在透过即兴戏剧演出,提升参加者对时事和文化议题的关注和了解。

 


SCE之友会员卡

SCE之友会员卡持有人,惠顾长者安居协会之服务,可享优惠价并获赠$100超市礼券(请留意有关条款及细则)!

 


考考您

读大专/大学课程时可如何增加日后就业的优势?请用40个字以内概述。

 

参加方法及条款:

  1. 按此前往SCE之Facebook专页。
  2. 到2018年8月13日之帖文中提供的连结回答问题,并填写个人资料。
     (答案须于所示网页完成登记方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计算在内。)
  3. 2018年8月27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参加者各可获得书券$100。学院之现职职员不能参加。
  4. 结果将于2018年8月31日于【8月份考考您】一帖公布。
  5. 本活动与Facebook没有任何关连,当中并没有得到Facebook任何方式的赞助、支持或管理。
  6. 参与者须同意完全放弃对 Facebook 追究责任的权利。
  7. 学院不会将此途径收集得来的个人资料作推广之用。如因Facebook系统问题导致资料遗失或混乱,学院将以上述网址纪录为准。
  8. 如有任何争议,学院保留最终决定权。

 

上期得奖名单:

  1. Chow Vic Vic
  2. Prince Lock
  3. Kelly Cheng
  4. Polly Wong
  5. Cheung Choi Ning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