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副學士(創意數碼媒體設計)課程學員 Angelika Timoshyna

Back
國際學院歷來首次取錄來自東歐的學生。Angelika Timoshyna在烏克蘭完成高中課程後,隨遠赴中國公幹的母親暫居中國內地,現修讀國際學院副學士課程創意數碼媒體設計專修。擔任學院國際大使的她鼓勵同學勇於接納不同文化的差異,對未來路向保持積極開放的態度。

Angelika Timoshyna
副學士(創意數碼媒體設計)課程學員

Angelika 喜歡發問及表達個人對設計作品的意見,
經常帶動到課堂的氣氛。

國際學院歷來首次取錄來自東歐的學生。Angelika Timoshyna在烏克蘭完成高中課程後,隨遠赴中國公幹的母親暫居中國內地,輾轉成為學院的一分子,如今正修讀副學士課程創意數碼媒體設計專修,展開了不一樣的學習旅程。

 

Angelika平日熱愛繪畫及平面創作,亦對媒體、室內設計方面興趣甚濃,每天花很多時間在網上瀏覽。來到香港覺得本土的設計文化很有趣,相信行業的發展前景不俗,故計劃在大學修讀相關的科目,希望最終可投身藝術創意或設計行業。她選擇了國際學院結合媒體及設計的「創意數碼媒體設計」專修副學士課程,務求在平面設計上探索更大的創作空間。

 

國際生來到陌生的城市接受教育,必然面對種種挑戰,「溝通」便是第一重障礙。Angelika分享說:「我能說流利的俄文、烏克蘭文以及英文,然而三年前初踏足中國的時候,我對中文仍然未有任何認識;於是用了三個月的時間學習基本的詞彙,以應付生活上與本地人的溝通。」

 

和大部分大專生一樣,打破與同學之間的隔膜,培養團隊合作默契是學習的一部分。多得老師的穿針引線,Angelika在課堂上與本地同學多了交流的機會,成功一起完成小組習作。而她亦喜歡發問和表達個人意見,經常帶動到課堂的氣氛。和本地同學一同研習時,老師明顯看到她對設計的看法與別不同,在運用色彩方面更大膽創新,敢於採用鮮豔顏色,這引起了其他同學思考更多設計上的可能性,可見多元文化的刺激為同學帶來更豐富的學習體驗。

 

專修科目以外,Angelika認為通識教育科目 Ethical Challenges in Hong Kong 十分具啟發性。「這一科會教授一些何謂道德社會的基礎知識和概念、比較哲學家康德和功利主義思想的分別,讓我可以更深認識香港社會,這些都是能夠應用於日常生活的實用知識。儘管有時在課堂上我們討論的課題有爭議性,老師也允許我們天馬行空、自由發揮表達自己。」

 

在修讀副學士課程期間,Angelika成為了國際學院「國際大使」,負責接待到港交流的海外學生,以及在校園內宣揚國際文化。這讓她有機會參與更多學院活動、接觸不同層面的同學及外界人士、認識香港,擴闊眼界。結識朋友漸多,Angelika也逐步融入本地生活及享受多姿多采的校園時光,閒時受同窗好友邀約結伴逛街,一起品嚐香港不同的地道美食。「魚蛋麵、蛋撻、椰蓉包、豉油炒椰菜等,通通都是我的最愛。」她分享到烏克蘭有很多芝士食品,無論是班戟,抑或最地道的傳統餃子「Varényky」,都會加入芝士,有時更會將芝士拌入酸奶油及砂糖,然後直接放進口內。

 

Angelika 成為學院「國際大使」,積極投入校園生活。

享受美食是Angelika 融入本地生活的重要途徑。

即將升上二年級的 Angelika 亦開始思考升學出路,她一直很重視學業且目標明確,對創作的熱情有增無減,她表示計劃在學院完成兩年課程後,決心繼續修讀平面設計;至於是留在香港升學,抑或負笈海外大學,答案仍然是開放的。為了達成理想,她努力裝備自己,在課堂上汲收更多媒體與設計相關的知識,以及學習使用各種設計軟件工具,希望將來成為一位出色的平面設計師。Angelika感謝各位老師的悉心教導,讓她能容易地掌握課程內容,大大提高對該專修的學習興趣。

 

談到給予來港國際學生的寄語,Angelika 建議大家不要過度擔憂語言障礙。「很多時候,困難和障礙都是我們自己想像出來的。香港和整個亞洲都是有趣又獨特的地方,和歐美很不一樣。不妨對所有事物保持開放態度,不論是朋友、食物,還是這裡的文化,你都會慢慢愛上。能夠在這裡學習和生活是很好的體驗,如果有機會前來讀書,一定要好好享受!」

 

(2018年8月)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