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副学士(创意数码媒体设计)课程学员 Angelika Timoshyna

返回
国际学院历来首次取录来自东欧的学生。Angelika Timoshyna在乌克兰完成高中课程后,随远赴中国公干的母亲暂居中国内地,现修读国际学院副学士课程创意数码媒体设计专修。担任学院国际大使的她鼓励同学勇于接纳不同文化的差异,对未来路向保持积极开放的态度。

Angelika Timoshyna
副学士(创意数码媒体设计)课程学员

Angelika 喜欢发问及表达个人对设计作品的意见,
经常带动到课堂的气氛。

国际学院历来首次取录来自东欧的学生。Angelika Timoshyna在乌克兰完成高中课程后,随远赴中国公干的母亲暂居中国内地,辗转成为学院的一分子,如今正修读副学士课程创意数码媒体设计专修,展开了不一样的学习旅程。

 

Angelika平日热爱绘画及平面创作,亦对媒体、室内设计方面兴趣甚浓,每天花很多时间在网上浏览。来到香港觉得本土的设计文化很有趣,相信行业的发展前景不俗,故计划在大学修读相关的科目,希望最终可投身艺术创意或设计行业。她选择了国际学院结合媒体及设计的「创意数码媒体设计」专修副学士课程,务求在平面设计上探索更大的创作空间。

 

国际生来到陌生的城市接受教育,必然面对种种挑战,「沟通」便是第一重障碍。Angelika分享说:「我能说流利的俄文、乌克兰文以及英文,然而三年前初踏足中国的时候,我对中文仍然未有任何认识;于是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学习基本的词汇,以应付生活上与本地人的沟通。」

 

和大部分大专生一样,打破与同学之间的隔膜,培养团队合作默契是学习的一部分。多得老师的穿针引线,Angelika在课堂上与本地同学多了交流的机会,成功一起完成小组习作。而她亦喜欢发问和表达个人意见,经常带动到课堂的气氛。和本地同学一同研习时,老师明显看到她对设计的看法与别不同,在运用色彩方面更大胆创新,敢于采用鲜艳颜色,这引起了其他同学思考更多设计上的可能性,可见多元文化的刺激为同学带来更丰富的学习体验。

 

专修科目以外,Angelika认为通识教育科目 Ethical Challenges in Hong Kong 十分具启发性。「这一科会教授一些何谓道德社会的基础知识和概念、比较哲学家康德和功利主义思想的分别,让我可以更深认识香港社会,这些都是能够应用于日常生活的实用知识。尽管有时在课堂上我们讨论的课题有争议性,老师也允许我们天马行空、自由发挥表达自己。」

 

在修读副学士课程期间,Angelika成为了国际学院「国际大使」,负责接待到港交流的海外学生,以及在校园内宣扬国际文化。这让她有机会参与更多学院活动、接触不同层面的同学及外界人士、认识香港,扩阔眼界。结识朋友渐多,Angelika也逐步融入本地生活及享受多姿多采的校园时光,闲时受同窗好友邀约结伴逛街,一起品尝香港不同的地道美食。「鱼蛋面、蛋挞、椰蓉包、豉油炒椰菜等,通通都是我的最爱。」她分享到乌克兰有很多芝士食品,无论是班戟,抑或最地道的传统饺子「Varényky」,都会加入芝士,有时更会将芝士拌入酸奶油及砂糖,然后直接放进口内。

 

Angelika 成为学院「国际大使」,积极投入校园生活。

享受美食是Angelika 融入本地生活的重要途径。

即将升上二年级的 Angelika 亦开始思考升学出路,她一直很重视学业且目标明确,对创作的热情有增无减,她表示计划在学院完成两年课程后,决心继续修读平面设计;至于是留在香港升学,抑或负笈海外大学,答案仍然是开放的。为了达成理想,她努力装备自己,在课堂上汲收更多媒体与设计相关的知识,以及学习使用各种设计软件工具,希望将来成为一位出色的平面设计师。 Angelika感谢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让她能容易地掌握课程内容,大大提高对该专修的学习兴趣。

 

谈到给予来港国际学生的寄语,Angelika 建议大家不要过度担忧语言障碍。「很多时候,困难和障碍都是我们自己想像出来的。香港和整个亚洲都是有趣又独特的地方,和欧美很不一样。不妨对所有事物保持开放态度,不论是朋友、食物,还是这里的文化,你都会慢慢爱上。能够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是很好的体验,如果有机会前来读书,一定要好好享受!」

 

(2018年8月)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