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Applied Learning Courses

Back

Applied Learning Courses ─ Exercise Science and Health Fitness
高中應用學習課程 ─ 運動科學及體適能

資歷架構級別:3
programme info icon
中文

3411 5482

sceapl@hkbu.edu.hk

「應用學習」課程特色

本院高中應用學習課程旨在為新高中課程提供選修科目,側重於廣泛的專業和不同的職業領域,培養學生對未來職業的興趣。應用學習課程的特色包括:

 

  • 讓學生在他們感興趣領域,加深認知與理解,並將興趣發展成終生職業。
  • 讓學生透過親身體驗,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學習基本理論、實踐通用技能、鞏固基礎知識。
  • 通過教授各種能力(如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表達技巧)以及人際交往能力(如團隊合作、溝通能力和對終身學習的積極態度),為中學生提供全人教育。
  • 採用多種教學方法激勵學生學習,包括小組指導與實習、參觀機構、模擬練習、工作坊、小組遊戲、角色扮演和專題習作等。

NewJunior Taster Programmes of Applied Learning (2025-27 Cohort) [Online mode]

NewArrangement for Student Selection for Senior Secondary Applied Learning Courses (2024-26 Cohort) [Online Assessment]

本課程讓學生從實踐中認識運動科學與體適能的基礎元素,其中包括體適能訓練及評估、運動及康樂活動管理、營養學及健康等。學生完成課程後,可掌握基本的運動科學知識及教練技巧,為將來從事與體育及康樂相關的工作及升學作準備。

(共八個單元)

 

核心部分
1.香港運動發展 15小時
2.運動心理學、教練操守及團隊建立 24小時
3.營養學及健康 24小時
4.運動及康樂活動管理 27小時
5.運動創傷的預防及基本處理 18小時
6.體適能訓練及評估 30小時
7.教練技巧及小組運動實習課 27小時

 

選修部分:(任擇其一)

8a. 運動科學實習課 - 精英運動訓練設計(15小時)或

8b. 運動科學實習課 - 健康顧問報告(15小時)

(共八個單元)

 

核心部分
1.香港運動及康樂發展 15小時
2.運動心理學、教練操守及團隊建立 24小時
3.營養學及健康 24小時
4.當代運動及康樂活動管理 27小時
5.運動創傷的預防及基本處理 18小時
6.體適能訓練及評估 30小時
7.教練技巧及小組運動實習課 27小時

 

選修部分:(任擇其一)

8a. 實習課 - 精英運動訓練設計(15小時)或

8b. 實習課 - 社區運動訓練設計(15小時)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教學中心

學費:港幣$19,150(2022-24、2023-25年度;課程費用將由教育局全數資助,學生無需支付。)

學費:港幣$20,000(2024-26年度[提早開辦];課程費用將由教育局全數資助,學生無需支付。)

例如:升讀與運動科學、運動教練、體育及康樂管理等相關課程或升讀本院全日制的「管理學高級文憑(運動與健康生活)」等課程

例如:從事與運動教練、體適能、體育、康樂管理及體育行政等相關的工作

所有學生必須透過就讀中學申請報讀應用學習課程。然而,個別學校會按其課程規劃原則、學生需要等因素,考慮是否為學生申請報讀。因此,如學生有意報讀應用學習課程,必須透過就讀學校提交申請;學生的申請成功與否,亦需視乎課程提供機構的甄選結果而定。

 

倘若就讀的學校未有開設學生感興趣的應用學習課程,學生或家長可向學校反映其要求,探討學校能否選擇以模式一為學生提供應用學習課程。

 

有關詳情,請瀏覽教育局網頁


上述內容僅供參考,本院保留修改之權利。


持續教育學院的課程(包括由浸會大學、或學院頒授學銜的課程,以及與其他大學合辦的課程) 在多個教學地點進行(即九龍塘和石門(沙田)校園,以及位於尖沙咀、九龍東和灣仔的教學中心)。所有校園及教學中心均設備齊全,以支援學生的學習。

 

大部分課程均在九龍塘或石門校園進行,但本院亦會按學院的發展和實際需要,安排學生在其他教學地點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