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s

Back

浸大開辦全日制「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 提供全面幼教訓練 升學就業皆獲認可

17 JUN 2020

(2020年6月17日,香港) 自教育局實施新的幼稚園教育政策,提高幼稚園師生比例後,社會對幼師的需求一直有增無減。為配合業界的發展需要,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從新開辦兩年全日制「幼兒教育高級文憑」課程,為有志投身幼教行業的中學文憑考試畢業生提供優質的實務培訓,協助他們掌握全面的幼兒教育專業知識、技能、策略及操守,培養他們成為充滿熱誠、善於反思的幼教工作者。

 

學院副院長(課程拓展)暨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博士表示,課程將以面授模式進行,內容涵蓋專業學科、選修學科以及通識學科,透過學員與導師以至同儕間的互動,啟發討論、促進反思。「除教授理論課外,學院亦會提供考察活動與教學實習的機會,讓學員綜合課堂所學,並將之應用於實際的幼教環境中。」

 

成功修畢課程的學員將獲香港浸會大學頒發「幼兒教育高級文憑」,如達指定要求者可申請升讀學院全日制「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三年級或兼讀制「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 – 高年級入學」。

 

畢業生除可選擇繼續升學,亦獲香港教育局及社會福利署認可,符合「合格幼稚園教師」、「幼兒工作員」及「幼兒中心主管」的註冊要求*,具備三項專業資格,可即時投入幼教工作。

 

有興趣報讀的人士可參加以下課程簡介:

 

課程講座

日期

6月22日

(星期一)

7月11日

(星期六)

7月22日

(星期三)

時間

晚上7:00

下午2:30

下午1:00

地點

請留意網頁最新消息

課程將於9月開課,由即日起至7月31日接受報名。如欲查詢詳情,可致電3411 4333 / 3411 4300,或瀏覽課程網頁 hkbusce.hk/hdece

 

學院自90年代起提供幼兒及基礎教育師資培訓,為首間獲政府認可開辦幼兒教育學位課程的專上學院,確立本院在幼教師資培訓方面的領導地位,歷年高級文憑及學士學位畢業生累計逾6,900人。

 

*正待相關部門審批

 

新聞查詢
公關及傳訊主任
林佩雯
電話:3411 1966 傳真:3411 4343 電郵:scepr@hkbu.edu.hk   

更多學院資訊:www.facebook.com/hkbu.sce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