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s

Back

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辦模擬求職面試 獲業界面授機宜 為求職做好準備

29 MAR 2018

(2018年3月29日,香港) 為協助全日制「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及「幼兒教育深造文憑」的學員做好求職準備,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於3月舉行了一場模擬求職面試,共有27位現職幼稚園校長及128位將於本年度畢業的學員參與。學員除可磨練對答技巧,掌握面試的竅門及致勝關鍵外,也可了解業界對新入職者的要求,進一步提高應聘機會;而部分校長亦藉此活動為幼稚園優先物色人才。

 

模擬面試共分個人面試及小組面試兩個模式,題目均由負責面試的幼稚園校長擬定。面試設有個人簡介環節,學員須展示從事幼教行業的決心並分享教學理念;而情境處理題則考核學員的應變能力,同時了解他們的教育理想、信念與熱誠。

 

參加者之一的任卓為同學(「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四年級)表示:「我首次接受由業界人士親自主持的面試,過程雖緊張,卻讓我獲益良多。各校長與我們分享了不少真知灼見,除了仔細分析我們的表現、談吐以至衣著,更於面試後向個別同學提供具體的改善建議和鼓勵,助我們了解並改進不足的地方,同時突顯個人長處。有了這次寶貴經驗,我對未來求職更有信心。」

 

學院的幼兒及基礎教育部與業界一直保持緊密聯繫,了解職場的情況和需要,從而培訓出符合業界期望、掌握最新幼兒教育專業知識與技能的人才,共同推動幼教界的發展。

 

模擬求職面試之圖片可於 http://scepr.hkbu.edu.hk/mockjobin2018 下載。

 

相片說明:
Pic 1.jpg: 參與模擬求職面試的幼稚園校長與其中一位學員進行個人面試。
Pic 2.jpg: 小組面試安排三至四位學員同時接受一名幼稚園校長的提問及評估,藉此了解他們的領導能力、語言及溝通技巧、主動性以至合作性等。

新聞查詢
公關及傳訊主任
林佩雯小姐
電話:3411 1966    傳真:3411 4343    電郵:scepr@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