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办模拟求职面试 获业界面授机宜 为求职做好准备

2018年03月29日

(2018年3月29日,香港) 为协助全日制「幼儿教育学教育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及「幼儿教育深造文凭」的学员做好求职准备,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于3月举行了一场模拟求职面试,共有27位现职幼稚园校长及128位将于本年度毕业的学员参与。学员除可磨练对答技巧,掌握面试的窍门及致胜关键外,也可了解业界对新入职者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应聘机会;而部分校长亦借此活动为幼稚园优先物色人才。

 

模拟面试共分个人面试及小组面试两个模式,题目均由负责面试的幼稚园校长拟定。面试设有个人简介环节,学员须展示从事幼教行业的决心并分享教学理念;而情境处理题则考核学员的应变能力,同时了解他们的教育理想、信念与热诚。

 

参加者之一的任卓为同学(「幼儿教育学教育学士(荣誉)学位课程」四年级)表示:「我首次接受由业界人士亲自主持的面试,过程虽紧张,却让我获益良多。各校长与我们分享了不少真知灼见,除了仔细分析我们的表现、谈吐以至衣着,更于面试后向个别同学提供具体的改善建议和鼓励,助我们了解并改进不足的地方,同时突显个人长处。有了这次宝贵经验,我对未来求职更有信心。」

 

学院的幼儿及基础教育部与业界一直保持紧密联系,了解职场的情况和需要,从而培训出符合业界期望、掌握最新幼儿教育专业知识与技能的人才,共同推动幼教界的发展。

 

模拟求职面试之图片可于 http://scepr.hkbu.edu.hk/mockjobin2018 下載。

 

相片說明:
Pic 1.jpg: 参与模拟求职面试的幼稚园校长与其中一位学员进行个人面试。
Pic 2.jpg: 小组面试安排三至四位学员同时接受一名幼稚园校长的提问及评估,借此了解他们的领导能力、语言及沟通技巧、主动性以至合作性等。

 

新闻查询
公关及传讯主任
林佩雯小姐
电话:3411 1966 传真:3411 4343 电邮:scepr@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