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News

Back

HKBU SCE Design Students Exhibit at the Asia's Fashion Jewellery & Accessories Fair

26 MAR 2018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商業設計高級文憑(珠寶設計及商品展示)」課程及「高中應用學習課程(珠寶及時尚首飾設計)」共30名學員,早前獲邀參與由亞洲博聞有限公司(UBM)主辦的「亞洲時尚首飾及配飾展」。活動於2月28日至3月3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同學得以免費使用展覽場地,展出親自設計的時尚配飾、金屬首飾、商品擺設以至櫥窗佈置。

 

其中李卓怡〈「商業設計高級文憑(珠寶設計及商品展示)」課程二年級〉認為,活動給她帶來了新奇的體驗。她分享說:「這是我首次參與展覽攤位的佈置工作,由設計、組裝製作到正式搭建,歷時數個星期,是課堂以外一個很好的學習經驗。」她又指,上課學到的平面圖製作技巧,今次可謂大派用場,讓她實踐所學,同時累積實際經驗。「這次展覽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珠寶參展商,我本身主修珠寶設計,當然把握機會參觀他們的攤位,見識了不少別樹一幟的設計,真的眼界大開。」

 

同班同學莊思敏也自言學到很多東西,「前來參觀的人士來自全球,我們經常要以英語或普通話向他們講解同學的設計理念。經過這次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得以提升,應對技巧也比前進步。」主修商品展示的她表示,上課學過的一些理論,都可在這次活動中應用出來,尤其攤位設計的前期工作,由電腦繪圖至揀選布料,同學一直參與其中,投放了不少心思。她總結是次體驗說:「能有機會在一個國際展覽會展示自己的作品,甚至親自向參觀者介紹設計,見識增長了,也得到實務經驗。」

 

負責上述課程的學院講師陸換芝十分鼓勵學員參加業界舉辦的國際展覽,認為參展有助他們累積經驗,以及與業內人士建立人脈網絡,對日後的專業發展大有裨益。她補充:「展覽期間不少海外買家和本地參展商都對同學的作品大表讚賞,部分更留下聯絡資料,或會邀請同學暑假時當實習生。」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