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设计课程学员 获邀参加亚洲时尚首饰及配饰展

2018年03月26日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商业设计高级文凭(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课程及「高中应用学习课程(珠宝及时尚首饰设计)」共30名学员,早前获邀参与由亚洲博闻有限公司(UBM)主办的「亚洲时尚首饰及配饰展」。活动于2月28日至3月3日假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同学得以免费使用展览场地,展出亲自设计的时尚配饰、金属首饰、商品摆设以至橱窗布置。

 

其中李卓怡〈「商业设计高级文凭(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课程二年级〉认为,活动给她带来了新奇的体验。她分享说:「这是我首次参与展览摊位的布置工作,由设计、组装制作到正式搭建,历时数个星期,是课堂以外一个很好的学习经验。」她又指,上课学到的平面图制作技巧,今次可谓大派用场,让她实践所学,同时累积实际经验。 「这次展览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珠宝参展商,我本身主修珠宝设计,当然把握机会参观他们的摊位,见识了不少别树一帜的设计,真的眼界大开。」

 

同班同学庄思敏也自言学到很多东西,「前来参观的人士来自全球,我们经常要以英语或普通话向他们讲解同学的设计理念。经过这次训练,自己的表达能力得以提升,应对技巧也比前进步。」主修商品展示的她表示,上课学过的一些理论,都可在这次活动中应用出来,尤其摊位设计的前期工作,由电脑绘图至拣选布料,同学一直参与其中,投放了不少心思。她总结是次体验说:「能有机会在一个国际展览会展示自己的作品,甚至亲自向参观者介绍设计,见识增长了,也得到实务经验。」

 

负责上述课程的学院讲师陆换芝十分鼓励学员参加业界举办的国际展览,认为参展有助他们累积经验,以及与业内人士建立人脉网络,对日后的专业发展大有裨益。她补充:「展览期间不少海外买家和本地参展商都对同学的作品大表赞赏,部分更留下联络资料,或会邀请同学暑假时当实习生。」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