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国际学院与Uber Eats合办「AD HERE 广告大赛 2018」

2018年04月04日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与Uber Eats 合办「AD HERE 广告大赛 2018」,总决赛于日前圆满结束。由五位传理学副学士二年级同学所组成的队伍「LiT」凭借无穷创意打破框框,在最后四强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

 
今届比赛主题为「Food Delivery X Idea Discovery」,寓意参赛者发掘创新意念,为Uber Eats 设计新颖的广告及拟订市场推广策略。总决赛于浸大石门(沙田)校园举行,浸大国际学院署理总监梁万如博士致辞时表示:「随着流动应用程式日益发达,共享经济概念广受欢迎,餐饮外卖文化也正经历着重大变化。不少外卖应用程式令外卖食物种类变得更丰富之余,也让用家能够更自由地选择用餐环境。学院邀请Uber Eats为今届的合作伙伴,正是因为品牌概念十分贴近现今年轻人的生活态度与用餐模式。有机会为新兴服务业打造宣传方案,我相信同学定能从中获得不少启发,而当中亦有更大展现创意的空间。」

 
大会今年邀得伙伴机构Uber Eats 的品牌经理张适之先生(Basil)及任职娱乐公司Sunny Idea 的资深美术总监黄惠珊小姐担任评判。 Basil为国际学院毕业生,在学期间曾担任首届「AD HERE广告大赛」学生筹委,他分享道:「作为首届AD HERE的一份子,我在十三年后重返校园,为比赛担任评判,着实别具意义。本届参赛同学的汇报令人眼前一亮,部分方案甚至比广告公司的更为优秀,为我们品牌带来不少新思维,希望日后有机会把当中合适的元素纳入Uber Eats的宣传方案之中。」他又借此勉励同学,只要努力不懈,未来也有机会闯出一片天。

 
冠军队伍「LiT」组员为梁睿轩、王沐思、潘恢智、邝思铭(传理学副学士二年级)及刘卓然(创意数码媒体设计副学士二年级)同时获得现场观众票选的「最喜爱大奖」。他们凭借大胆的风格,以「我地头,我味道!」为题,大刀阔斧地为Uber Eats度身订造一连串社区活动,锐意将Uber Eats带到香港十八区。梁睿轩同学指:「在比赛过程中,多得到老师的指导和鼓励,我们才会锲而不舍地修改策略和方案,务求令整个策划更专业、更具可行性。除了获得奖项和宝贵经验,亦令我们更相信自己是可以做得到的。」

 
评判亦在提问和分享环节为同学带来业界的专业意见,提醒同学广告宣传的功能是向顾客传递品牌讯息,选择媒体和平台时需要考虑其覆盖度,与及能否触及目标顾客。在拟订广告宣传策略和建立品牌形象时,亦应从顾客的角度出发,若能把竞争者的不足转化成自己的独特卖点,回应需求,定能在市场上占一席位。

 
「AD HERE 广告大赛」自2006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迈向第十三届。活动由传理学部师生筹划,每年均会邀请知名品牌合作,让参赛者透过比赛体验广告及公关行业的运作。过往合作伙伴包括:Samsung、Epson、Puma、海洋公园、日清食品、Tempo、WWF、永安旅游、雀巢牛奶公司、SONY Hong Kong、时间廊及拉斐特婚礼统筹等。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