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News

Back

浸大高級文憑學員參加台灣考察團 體驗寶島地道文化生活 探討兩地企業管理異同

29 JUL 2019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的「管理學高級文憑」課程於六月份舉辦了為期五天的「台灣文化學術考察團」,讓九位來自「運動與健康生活」、「司法行政與執法」及「航空行政管理」三個專業範圍的學員實地了解台灣的校園生活與本土文化,藉此擴闊眼界,豐富學習體驗。

 

學員此行分別到訪國立臺灣大學及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更藉著觀摩由後者舉辦的商業策劃比賽,與當地同學進行學術交流。為讓學員對當地企業的商業模式及運作有進一步了解,行程亦包括參觀位於桃園的台塑企業博物館、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及中台資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透過與當地業界親身接觸,認識台灣企業的營商方針和策略。學術交流及專業考察以外,學員亦到多個景點及名勝觀光,包括國父紀念館、台北故宮博物院、饒河夜市等,從不同層面了解當地的文化、發展歷史及本土生活。

 

參與考察團的二年級同學劉卓怡表示,這趟台灣之行到訪了不少一般旅客並不常到的地方最讓她難忘的是參觀太平洋自行車博物館,「館內展示多款新舊自行車,並設試騎環節及導覽講座,讓我對民營企業的運作模式有更深認識,是個非常有趣又富教育意義的體驗。」

 

負責高級文憑課程的學院講師齊雪青指,舉辦海外考察團旨在讓學員放眼世界,認識各地文化,因此規劃行程時盡量做到學習、遊歷與交流三者平衡。「我們非常著重學員的學習體驗,未來會繼續安排更多海外交流團,讓同學走出校園,透過實地觀察,了解各地業界的發展與運作,提升學習效能。」

 

學院開辦的兩年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理論與實踐兼備,就不同的專業範圍提供深度培訓,以提升學員將來升學及就業的優勢。課程提供不同的境內外交流及實習機會,讓學員有更靈活更多元的學習體驗。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