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高级文凭学员参加台湾考察团 体验宝岛地道文化生活 探讨两地企业管理异同

2019年07月29日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的「管理学高级文凭」课程于六月份举办了为期五天的「台湾文化学术考察团」,让九位来自「运动与健康生活」、「司法行政与执法」及「航空行政管理」三个专业范围的学员实地了解台湾的校园生活与本土文化,借此扩阔眼界,丰富学习体验。

 

学员此行分别到访国立台湾大学及国立台北大学商学院,更借着观摩由后者举办的商业策划比赛,与当地同学进行学术交流。为让学员对当地企业的商业模式及运作有进一步了解,行程亦包括参观位于桃园的台塑企业博物馆、太平洋自行车博物馆及中台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透过与当地业界亲身接触,认识台湾企业的营商方针和策略。学术交流及专业考察以外,学员亦到多个景点及名胜观光,包括国父纪念馆、台北故宫博物院、饶河夜市等,从不同层面了解当地的文化、发展历史及本土生活。

 

参与考察团的二年级同学刘卓怡表示,这趟台湾之行到访了不少一般旅客并不常到的地方,最让她难忘的是参观太平洋自行车博物馆,「馆内展示多款新旧自行车,并设试骑环节及导览讲座,让我对民营企业的运作模式有更深认识,是个非常有趣又富教育意义的体验。」

 

负责高级文凭课程的学院讲师齐雪青指,举办海外考察团旨在让学员放眼世界,认识各地文化,因此规划行程时尽量做到学习、游历与交流三者平衡。 「我们非常着重学员的学习体验,未来会继续安排更多海外交流团,让同学走出校园,透过实地观察,了解各地业界的发展与运作,提升学习效能。」

 

学院开办的两年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理论与实践兼备,就不同的专业范围提供深度培训,以提升学员将来升学及就业的优势。课程提供不同的境内外交流及实习机会,让学员有更灵活更多元的学习体验。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