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News

Back

HKBU SCE students shine at jewellery design competitions

16 NOV 2017

(2017年11月16日,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多名學員最近於「MALL RIVER首飾設計比賽2017」、「囍福結婚金飾國際設計大賽」及「慶祝回歸20周年 全港學生翡翠首飾設計大賽」中接連獲獎,成績斐然。

 

其中修讀兼讀制「珠寶首飾設計文憑」課程的方潔雯和就讀「珠寶首飾設計及製作證書」課程的黎少玲在MALL RIVER品牌主辦的首飾設計比賽中,分別憑名為「Running for love」和「伴著你」的項鍊吊飾,在超過 100 份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奪得亞軍及季軍。比賽的主題為「犬の戀愛物語」,參賽作品須結合夢幻的愛情與可愛的小狗兩項元素。方潔雯表示:「我想表達青蔥歲月時對戀愛的期待以及甜蜜的心情,所以把吊墜設計成滿懷希冀及歡欣的小狗奔向象徵愛情的紅心;小狗和紅心均會隨配戴者活動而擺動,增加動感之餘亦配合主題。」而黎少玲則認為初戀時總是盼望與情人朝夕相見,並默默佇候戀人等待觸電的感覺,故此她把小狗設計成情竇初開的可愛模樣,仿如靜候另一半出現。

 

黎少玲亦同時參加了由《亞洲珠寶》、世界黃金協會、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囍福結婚金飾國際設計大賽」。今屆的設計主題為「合」,在2,017份來自全球44個國家及地區的參賽作品中,黎少玲是唯一能進入終極十強的香港代表,入圍素金組總選。她指出:「我以『蒲公英的祝福』為題設計了一系列的耳環、項鍊和指環。設計過程中,最困難的地方是要揣摩探索『合』在華人婚嫁文化中的意義。」

 

對於初次啼聲即得到不俗的成績,兩位學員不約而同多謝學術統籌主任鄺美貞女士,因為對方的鼓勵,她們才積極參與不同類型的設計比賽,以汲取及累積珠寶設計的實戰經驗。她們也感謝導師葉宣恆先生在設計問題上悉心指導,以及在繪製三視圖方面提供技術支援。

另外,「高中應用學習課程(珠寶及時尚首飾設計)」的學員在講師陸換芝女士的鼓勵下,亦參加了由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主辦的「慶祝回歸20周年 全港學生翡翠首飾設計大賽」,爭取參賽經驗。其中黃秋懿憑名為「花天錦地」的手鐲榮獲季軍,而張婉霞、余子宜與司徒淑明則獲頒優異獎,她們並獲贊助於明年復活節期間參加北京藝術之旅。

 

 

~完~

Previous Next